留学当去英格兰:英国才是私校鼻祖

2015年08月17日11:0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为何去美读中学,英国才是私立寄宿学校的鼻祖!为何去美读中学,英国才是私立寄宿学校的鼻祖!

  美嘉留学[微博]讯 (作者:陈华)从2000年进入留学行业至今,做为两个女儿妈妈的我,每每会被人问及:如果是您的孩子,您希望孩子什么年龄出国合适?中学去哪里读更好?上公校还是私校,等等等等的问题。那么陈老师就来就此问题和打算送孩子到国外读中学的家长[微博]们来深入交流下。

  为什么非要去美国读中学?如果是我的孩子,我会选择英国的寄宿制中学!理由:

  1.其实,稍微想一下就会知道,美国顶级私校主要聚集在新英格兰地区,而这个区域恰恰是英国殖民者最初登陆美国和定居的区域。由于孩子教育的需求,他们按照英国的传统,延续了英国精英私立寄宿中学的标准,建立了一所又一所顶级的美国私校,将英国的精英教育一脉相承下来。既然寄宿制学校的鼻祖在英国,为什么我们非要挤破头送孩子去美国?

  2.申请难易程度。10几年前,英国的顶级私校几乎很少向中国学生开放,申请门槛也很高。记得那时候极少见的遇到几个申请人,我们去联系英国私校时,很多学校的回复几乎都是:我们招满了。其实换句话说就是学校不是非常迫切需要招收中国学生。到了2005-2010年前后,英国的私立寄宿中学的申请迎来一个高峰期,英国私校也体会了招收国际学生的甜头,大幅创收伴随捐款,一度为学校的财政增长增加了不少的贡献。然而,2010年后强劲增长的美国高中申请,抢走了英国私校的很多生源。这几年,英国私校明显比前几年好申请了,同等水平的申请人,在英国反倒能申请到更好的大学,那同样的钱,为什么不去英国呢?

  3.对孩子礼仪礼节的塑造。众所周知,英国人传统又固执,坚守自己的等级观念。从一个孩子的言谈举止就可以看出教养,而私立寄宿学校就是对孩子这方面性格的最好的塑造地。留学的目的,不仅仅是获得知识、阅历和眼界,这种从小培养的礼节礼仪和待人接物的能力和气质,就是孩子受益终身的财富。

  4.安全性。英国人相对保守,寄宿制学校管理严格,从早期、吃饭、晨练、上课、课外活动、晚自习、熄灯,一天的活动都有着严格的日程,对于培养孩子自理能力,生活调理性,独立性,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等方面都有着重要的作用。因此也相对安全,对于毒品及性也会有着严格的管控,枪支不能自由购买等等因素,都保证了英国寄宿学校的安全性超高。

  借由最近我们为一个初中一年级学生筛选的英国顶级私立寄宿女校的过程,为大家介绍一些英国最为人所熟知的顶级女校的情况,供学生及家长参考。

  1.Wycombe Abbey School(威克姆阿贝学校)

Wycombe Abbey School(威克姆阿贝学校)Wycombe Abbey School(威克姆阿贝学校)

  排名:A-Level排名第二,(A*+A+B)99.26%;GCSE排名第七,(A*&A)96.6%;升读牛津及康桥大学29%

  学制:女校(538人)寄宿及走读

  地址:学校位于High Wycombe,Buckinghamshire HP11 1PE,在High Wycombe的市中心附近,有火车站步行只需十分钟。

  为什么选择Wycombe Abbey School?

  该校创办于1896年,是全英国成绩最优秀的寄宿女校。该校学生成绩出色:在最新的GCSE考试中,该校位居第七,获得A*&A成绩的学生比率达96.6%;A-Level考试中,该校位居第二,获得A*+A+B占总科目百分比99.26%;每年平均有29%的毕业生升读牛津及剑桥大学。和英国的伊顿公学一样,代表着英国最好的精英私校教育的水准。

  该校初中学生的学科包括:圣经、英国语言、英国文学、历史、地理、法文、德文、西班牙文、拉丁文。希腊文、数学、古典文化、物理、化学、生物、信息科技、商业学习、设计及工艺、艺术、纺织、烹饪、戏剧、音乐、歌唱、时事、社会及健康教育;高中学生还可修读经济、艺术史、意大利文及俄文。

  学校课余活动相当丰富,有30个学会,如酒类研究及携猎犬步行追猎等活动;学校定期举办音乐会,有70%以上学生学习一种乐器。学校有参加爱丁堡奖励计划,并定期举办交换生计划。高中生有两个学期必须参与社会工作,学校与附近的伊顿公学(Eton College)有联合活动。学校宗教气氛浓厚,校内设有教堂,学生每日要参与祈祷,周日要崇拜。宿舍方面,11岁的女生有自己的宿舍,到A-Level的最后一年,全部女生需搬进Clarence House,在此,女生们为进入大学生活而作好准备,女生们被给予一定的自由度,例如可以不穿校服,在周末可以有限度地离开学校。学校体育设施十分齐全,设有二十四个硬地网球场,两个壁球场及一个大型室内暖水泳池,可满足学生日常锻炼的需求。

  Wycombe Abbey School招收哪些学生?

  凡女生11、12或13岁均可报名入读,学校网站明确提醒,正常的申请人都需要提前18个月以上就递交申请,等待录取名额。入学取录资格根据升中公开试(Common Entrance Examination)及本校的入学试成绩。海外生必须在每年9月开始办理翌年的入学手续。入学试通常在1月举行,4、5月公布入学结果。学生在申请时须有详细个人履历、原校成绩等。

  学费(每年三学期) 寄宿生:£35,900/年。学习乐器如钢琴,小提琴、大提琴等,每堂学费另计:另外,声乐、朗诵、戏剧、剑击、特别网球训练、其他语文辅导课等,亦要另外缴交学费。而家政、纺织的材料,要收取材料费。

  2.The Cheltenham Ladies' College (彻腾姆女子学院)

The Cheltenham Ladies' College (彻腾姆女子学院)The Cheltenham Ladies' College (彻腾姆女子学院)

  排名: A-Level 排名第 24 名,( A+A+B )93.11%;GCSE 排名第 17 名,( A&A )89.62%;升读牛津及及剑桥大学 21%

  学制:女校( 867 人)寄宿及走读

  地址:Bayshill Road, Cheltenham, Gloucestershire GL50 3EP

  位置:英国西部 Cheltenham 的市中心。学校距离伦敦约两小时车程,距离牛津及伯明翰只一小时车程。

  为什么选择 The Cheltenham Ladies' College?

  该校由 Dorothea Beale 女士创办于 1853 年,推崇女生与男生一样重要的教学理念。该校学生学业成绩出色:在近年的 GCSE 考试中,该校排名第 17 名,获得 A&A 成绩的学生比率达 89.62%;在A-Level 考试中,该校排名第 24 名,所获 A+A+B 成绩占总科目比例达 93.11%;近年平均每年有 21% 的毕业生升读牛津及剑桥大学。在中学头两年,学生修读英国语言、数学、生物、化学、物理、法文、拉丁文、历史、地理、宗教、信息科技、美术、戏剧、音乐及体育;第三年,学生多选修科外语,包括:西班牙文、德文、俄文、中文及希腊文;

  到中四,学生重新编排组别,开始应付GCSE ,通常学生选修九至十科 GCSE,其中英国语言、英国文学、数学及一科理科是必修,其他四至五科可自选;学校提供 27 个科目给 A-Level 学生选修,包括:意大利文、艺术史、经济、信息科技等;教师与学生比例是 1:7,这让教师更好地集中精力、悉心教导学生。学校设有各种各样的学会,比如:艺术学会、辩论学会、戏剧学会、俄罗斯学会等;运动方面亦多姿多采,除各类球赛外,还有游泳,剑击、舞蹈、健身等。

  学校的音乐亦是强项,每年约有70人考七、八级之乐器考试,有 75% 取得优良成绩;学校有大型管弦乐团、弦乐团、长笛队、管乐队、室乐小组、爵士乐队及流行乐队等;校内的合唱团,曾前往欧洲,如奥地利及意大利等地演出。学校设施一流,校舍主楼是哥德式建筑,校内设有三个图书馆、15 个实验室、五个计算机室、电子工场,语言实验室、激光碟中心及音乐录音室;宿舍距离校舍数分钟路程,在冬季学生离校返宿舍时,学校会安排巴士接载。每间宿舍都有驻诊医生,而学校亦有医疗中心,24 小时有合资格护士值班。学校提供场地及设施给学生进行 40 种不同的运动,比如:划艇、板球、高尔夫球及游泳等;学校在 Great Witcombe 设有骑术中心,占地 1,500 亩,为有兴趣照顾马匹及学习骑术的学生提供训练,训练在每天下午 5 时至 7 时下课后进行。

  The Cheltenham Ladies' College 招收哪些学生?

  学生多数在 11、12 或 13 岁入读,全部都要考入学试:11 岁的要考英国语言、数学、科学及会话;12 及 13 岁要加考法文( 如曾学习法文者 );中六亦收取少量学生,家长可向学校咨询考试范围。

  学费( 每年三学期 )寄宿生(除中六生以外 ):£32,000/年

  3.St. Mary’s School (圣玛丽学校)

Mary’s School (圣玛丽学校)Mary’s School (圣玛丽学校)

  学校性质:寄宿制女校

  建校时间:1885年

  学校位置:英国Berkshire郡的一个小城镇

  学生人数:370人

  A级生比例:79.17%

  A-level报考人数:52人

  入学要求:11-18岁,需测试,需提前一年报名(10月份前);需提前一年申请 (开学前一年的九月份之前)

  学费:£33,000

  圣玛丽学校·阿斯科特是英国最著名寄宿女校之一,占地44英亩,有许多漂亮的花园和广场。学校建筑精心设计,住宿条件好,很舒适。官网:http://www.st-marys-ascot.co.uk

  学校有精良的现代教学设施,包括一个特制的科技中心、音乐学校和运动中心。当中一些职员是耶稣圣会的修女。学生几乎都是天主教信仰者。教义和到教堂做礼拜是课程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学校学术水平高,提供一系列优秀的课程学习,比如欧洲文学,音乐,戏剧和艺术,体育运动、比赛和课外课程,为女孩子们营造了一个充满友爱和关怀的氛围。学校致力于发掘每个学生的潜能,在学术、体育及音乐方面取得了显赫的成绩。

  升学方向

  A-level前很少有学生离校——由此可见,这是一所很好的学校。学生在大学选修的课程很广,包括医学、艺术史、工程学和语言。每年都有不少学生考入牛津、剑桥大学和一些新兴的大学,特别是位于英国北部的学校。(来源:美嘉留学 作者:陈华)

文章关键词: 私立学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