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帝国学院模范生离奇死亡遗书成谜(图)

2015年08月21日08:09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格奥尔格-赞克格奥尔格-赞克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9日报道,英国帝国学院的一名电脑天才为何从大学寝室的卧室跌落至今仍谜点重重,且他“遗书”的真实性也受到质疑。

  这名学生名叫格奥尔格-赞克(Georg Zanker),来自德国柏林。这名完成了自己梦想,如愿在伦敦帝国学院学习生活的模范生,于今年3月3日被发现从四楼卧室窗户跌落。虽然被紧急送往医院,但从高处坠落导致头骨粉碎,引起了灾难性的脑损伤。在四天后,赞克被宣布死亡。

  调查人员发现其房间被锁,卧室窗户破碎的玻璃散布在地板上。但一星期后,学校的门卫发现了赞克的“遗书”。这封“遗书”写在一张包含物理或化学运算草稿的纸上,显示出自杀的意图。在经过调查之后,赞克的家人提出了对这封“遗书”的种种质疑。表示遗书并非为赞克的笔迹。就在今天,法医给出一个存疑裁决,因为她“无法断定”死者为自杀。

  “没有证据表明赞克的思想曾受任何方式干扰。事实上他很开心,很适应环境并且心态积极,”助理验尸官安吉拉-赫德(Angela Hodes)表示。外界都对他的悲剧表示惋惜,有人表示,赞克虽只有20岁,但能如愿于大学第二年在世界顶级的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学习计算机科学,理应是父母的骄傲;他不仅富有才华并且极受欢迎。

  据学校的医生表示,他十分喜欢跑步,而且大学体育俱乐部的成员从未被诊断过患有抑郁症或其他精神疾病。在威斯敏斯特死因裁判法院上,描述了看守如何在伊芙琳花园的威利斯杰克逊大厅外一个地下室旁发现了赞克,随后肯辛顿博士听到打碎玻璃,在3月3日早晨8:30发出了警报。赞克随后从西伦敦的切尔西校园紧急送往帕丁顿的圣玛丽医院。

  在紧急手术后,他一直在重症监护室直到他的家人从家里赶到柏林。但在审讯中得知,被送往医院四天后,最终决定是采取关闭他的生命支持仪器,他“安详”地死于3月7日。当警察赶到现场时,发现房门还从里面锁上。警员托马斯-巴克(Thomas Buck)在审讯时说道,他们临时被门卫允许进入房间。进入房间后,他们在窗户上发现了一个三尺到四尺宽的洞,且衣服散落在地上。

  赞克的死讯让其母亲大受打击,在伦敦死因裁判法院见到那幅遗书图片时,她一直不相信那是她儿子的笔迹。在审讯中还得知,许多大的玻璃碎片散落在地板上、床上,窗户被打碎了且碎片向内涌进。赞克的室友乔纳森-马斯特斯(Jonathan Masters)在审讯中表示,他当时离开了寝室楼去吃早餐,不在事发现场。

  家人表示潦草的笔记是类似于他正在研究的课题。但检查员表示现场取证的照片引起了团队的注意,“现场笔记仍不同于赞克平时的笔记,这正是疑点所在。”检察员补充道。另外,病理学家乔恩-范德沃特博士(Dr Jon van der Walt )已经报告审讯他已经排除了他杀死亡之前没有攻击的迹象。在报告中,死者死前也没有摄入酒精或毒品。在审讯中,验尸官表示没有明确的证据表明赞克意图自杀,因此验尸官关于死因尚未定论。

  在威斯敏斯特的死因裁判法院上,给予赞克的死因为“存疑裁决”,至今无法确定他是自杀还是他杀。赞克身为一名体育爱好者,还是大学体育团队的一员,并且刚刚在编程领域取得了一些成绩。赞克身边的同学都为他的死讯感到十分震惊,因为他从来没有什么迹象表现出异常。帝国理工学院已经建立了一个在线赠礼的平台来纪念这名20岁的优秀学生。据系主任苏珊-艾森巴赫(Susan Eisenbach)教授描述,数以百计的同学聚集在一起哀悼他的死亡。在验尸官的生命中说道,“约200名学生参加来参加哀悼仪式,很明显,他在同学中很受尊重和喜欢,他是一个天生的领导者。所以在人们都认为他很有趣的,很积极的,在这里很高兴的时候得知他的死讯,是一个真实的巨大冲击。”(实习编译:王燚)

文章关键词: 离奇死亡遗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