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取消延长留学生实习期 中国学生联署反对

2015年08月21日12:1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联邦法院在日前一项裁决中,认定移民[微博]当局允许理工科(STEM)外国留学[微博]生延长OPT实习时间的法规存在程序瑕疵,从而勒令该法规从明年2月12日起失效。

  消息传开,引发理工科学生占重要比例的中国留学生极大关注,并在白宫网站发起联署,反对取消该法规,指出此举将发出美国政府收紧移民政策的错误信号。

  OPT实习是很多留学生毕业前后寻找实习工作的重要过渡身分, 一般有效期为12个月。

  在2008年,移民局颁布规则允许STEM(科学、技术、电子工程、数学领域)专业的理工科毕业生在12个月的基础上再延长17个月时间,一共可达到29个月。

  在H1B(外籍员工在美工作签证)数量每年都严重短缺的情况下,OPT延期的优惠政策有利于许多理工科留学生毕业后在美求职、实习以及创业或进行其他身分调整,受到留学生和许多高科技公司的欢迎。每年受惠于该政策的留学生预计有几万人。(陈帆)

 

文章关键词: 美国留学生OPT实习H1-B签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