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开学实录:不好好参加开学礼难怪被开除

2015年08月30日12:1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来源:留学[微博]杂志

  让美国老爹泪牛满面的Opening Ceremony(开学典礼)

  想必大家都知道,freshmen(大一新生)需要提前一周左右到学校参加所谓的Student Orientation(新生入学大[微博]会)。新生入学大会分两种,ISO和NSO,ISO(International Student Orientation)是专门给留学生提供的新生培训,通常在NSO(New Student Orientation)之前。在此期间学校会组织留学生了解美国大学的教育系统,包括完成疫苗接种,办理医疗保险,提前适应语言环境等环节。接下来所有新生将一起参加更加正式的NSO。

  NSO中最重要的活动当然是开学典礼。和国内大学一样,保留节目一定是校长、教务主任、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的慷慨陈词。当然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你能在开学典礼上感受到美国人对于上大学这件事情的重视程度。基本上美国人都是一家老小送孩子上学,而且必定盛装出席。女生通常穿礼服裙装,男生至少是衬衫加西裤,甚至有些女生还会戴着看马球时的夸张礼帽。对于大部分美国家庭来说,供孩子上大学是笔不小的开支,而选择上大学,对于随性的美国人来说也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之一。所以上大学对于美国人的意义甚至比中国人还大。

  当校长在开学典礼上宣布“You are officially one of us!”(你正式成为我们的一员了)的时候,那些壮硕如熊的美国老爸们都不由自主地边暗自抹泪边向自家孩子跪求拥抱。看到这个场面,笔者本人不禁希望若自己父母也在典礼现场该多好,在这里建议学弟学妹们的父母们一定不要错过自己的开学典礼。

  真正的人生契约—Honor Pledge(诚信宣誓)

  “美国人绝不原谅一个说谎的人。”笔者的学校艾格尼丝斯科特学院(Agnes Scott College)在开学典礼上会举行Honor Pledge(诚信宣誓),这是美国开学典礼最庄重的仪式之一。全校新生会当着教职员工、父母亲人和上帝的面宣誓,自己会尊重并履行一个学生的责任,杜绝作弊与抄袭,然后一一上台在写有誓言的纸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绝大多数的学生都认为这是一个神圣的时刻,它代表着学生自愿遵循诚信的原则,一旦与之相悖,必会付出相应的代价。

  在美国被抓到作弊或者抄袭以开除处理的情况并非危言耸听,根据《2015留美中国学生现状白皮书》,2014年全美开除中国留学生约8000人,其中因为学术不诚实被开除的占22.98%,想必这些被开除的学生并没有好好领悟诚信宣誓这一仪式的目的。

  实际上几乎每个学校内部都有自己的Student Court(学生法庭)或者是Judicial Board(司法委员会)。在每个学生做完Honor Pledge之后,将由这两个组织来负责监管学生对于自己誓言的履行情况。这两个组织的主要成员也都是学生,除了职位较高的主席外,其他成员的身份对外界都是保密的。所以别抱侥幸心理,很有可能在考试时,坐在你身边的就会是一个Judicial Board里的成员。如果不懂这些基本常识,不能很好的规范自己,就很容易就被学校“KO”了。

  热血贲张的Blend-in Party(联谊聚会)

  来到美国,怎么能不参加Party。在大学开学后,学生会举办各种Party。通常组成Party的必备要素是:大房子、吵闹的人群、疯狂的音乐以及取之不尽的啤酒。绝对是各位爱社交的朋友们结交“舞朋酒友”,勾搭学妹的好机会。

  笔者所在的Agnes Scott College会在每年的9月底举办一年一度的Red Light Green Light Party。因为是女校,所以这个party是每年全校女生能见到超过3个男生同时出现在学校的机会之一。在Party举办的前两周里,你就能听见学生们激情满满的议论了,话题包括舞会、晚宴、艳遇、男人和性。

  当天女生们会穿着红色或者绿色的衣服,穿红色代表“名花有主”,只是来玩玩的,穿绿色则代表“我需要认识男生,来找我搭讪吧”。在Red Light Green Light之后如果还有没有找到舞伴的女生,没关系,我们还有Date Raffle(舞伴竞拍),也就是可以花钱买舞伴。学校的学生组织会招募本地区各大院校的帅哥,让他们在舞台上秀出自己的舞技、歌喉甚至是肌肉。台下的女生人手一个竞标牌,出价最多的姑娘领走她想要的男生,所有竞款捐给教堂,而该名男生必须和出价最高的女生出席正式舞会。这跟美国电影《怦然心动》中朱莉竞拍布莱斯的情节十分相像。台上各种帅哥耍帅,台下饥渴难耐的姑娘们尖叫,好不刺激。

  你也有机会参加一些正式的舞会。所谓正式舞会和Party的最大区别无非就是衣着、音乐和疯狂程度。正式舞会女生不一定要穿拖地的晚礼服,及膝小礼服或者性感的包臀鸡尾酒裙都是可以的。男生的话至少要穿衬衫、西裤和黑皮鞋。大部分舞会都有自己的主题,可以根据主题来选择你的衣着风格。大部分舞会的前半段会放一些脍炙人口的歌曲来带动气氛,到了后段会放一些情歌给小情侣们抱在一起慢慢摇曳在舞池中,享受温情的二人世界。

  要想在美国“上通成绩,下达Party”,得获得各种“新技能”。首先美国Party通常以舞蹈大胆示爱,所以一身舞技是必须的。试想一下,动感的音乐,潮潮人群,他只为你独舞一曲,让多少女孩儿心向往之。女生如果遇见自己心仪的男孩儿也不要羞羞答答,因为Party本身就为勾搭。其次是老美在Party上绝不谈学习,否则很容易给人留下“古板”“不爱玩”“不变通”的印象。最后放大招,在喝酒之前看看自己的身份证,是不是满21岁呢?美国明确禁止未满21的青少年喝酒,如果不想被别人迷晕,千万别动陌生人给你的啤酒和饮 料。

  Fraternity & Sorority的试炼在美国的各大高校里几乎都有一个褒贬不一的社团,它也是美国大学中最具代表性,最神秘的学生组织—Fraternity(兄弟会)和Sorority(姐妹会)。兄弟会、姐妹会有很多是全国性的组织,在全美的各大高校设有自己的分支。每年新生入学之后就是各大兄弟会、姐妹会招新的日子。最重要的入会仪式就是Rush(限时任务)和Pledging(宣誓)。为了表示你会永远对兄弟会、姐妹会忠心,Leader们会提出各种任务,这些任务也不是那么好完成的,学长学姐会以各种大型小型的游戏“折磨”和“羞辱”你。

  比如兄弟会的人会把姐妹会的人半夜叫醒起来为他们刷厕所;也会在半夜的时候提出一些你认为根本无法完成的任务:在20-30分钟的时间内迅速找到一个愿意与你约会的对象,你必须带她吃饭游玩,最终带到指定的地点与Leader会合,这样才算完成任务,如果不成功则会有惩罚,这就是为什么有时你能在美国校园里看见光屁股跑的男生或者女生⋯⋯说不定就是兄弟会或是姐妹会捣的鬼。一旦通过考验,就到了宣誓的环节,你就成为其中的一份子。

  参加联谊会的人对参加兄弟会、姐妹会的态度是褒贬不一。有些认为社团会占用自己过多的精力和时间,有些则认为参加社团是一个了解美国文化的机会。所以对于喜欢了解新环境和社交的同学,加入兄弟会、姐妹会会帮助你建立扎实的关系 网。

  当然在进入之前有三点需要再三考虑:1. 深入了解该兄弟会、姐妹会的社团文化,看看他们的宗旨你是否认可。毕竟在一个大家共享同一个理念的环境里才能更和平地相处。2. 问问自己能否维持好社交和学习的平衡,Party是必不可少的活动,千万不要因为管理不好时间从而影响学习。3. 所有的兄弟会、姐妹会都是要交会费的,大部分还不是一笔小数目。特别是当会里要举办Party,所有人都要有所贡献。要考虑清楚自己愿不愿意支付这笔开销。(来源:留学杂志 作者:何宛津)

文章关键词: 国外开学开学典礼兄弟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