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仇富心理作祟 英父母羞谈孩子上私立学校

2015年09月10日09:4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社会仇富心理作祟 英父母羞谈孩子上私立学校社会仇富心理作祟 英父母羞谈孩子上私立学校

  【环球网留学[微博]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5日报道,英国教育[微博]慈善机构萨顿信托的首席执行官Lee Elliot Major指出,不少父母认为将孩子送进私立学校就读是羞于启齿的事情。

  有报道称,私教越来越昂贵,在这一代人之前被认为是“跻身中产阶级”。在采访中Elliot Major先生说:“父母会为这种事烦心,这看起来很荒诞。少数群体认为,抛开今后的发展,谈论后代的就学问题无伤大雅。另一部分人则认为,并非每个孩子都上私立学校,这种决定是极富离间性质的。这个话题已经不常讨论了,人们对此讳莫如深。”

  他还说,“家长[微博]担心别人会因为其子女进入学费高昂的私立学校就读产生偏见,事实上,现在的英国,人们把教育和旧社会的阶级观念强行联系起来,这导致了把孩子送到私立学校的父母感到负罪感。尽管,上什么样的学校是自主决定的,但是这种负罪感是社会强加给他们的。”

  他说,“我的朋友就对此讳莫如深,而有些人则为选择某个州立学校引以为傲,人们和这两种人都无法正常交流。舆论一直就这种‘仇富’观念大做文章。这其中包含着社会组成的多样性,人们不该忘记,现在许多父母都供得起孩子上私立学校。政客们都在弹劾‘富二代’、‘官二代’,甚至运动员的孩子。”

  女子学校的前任校长也呼吁,“我们买房或者买衣服和订婚戒指时,丝毫不感到尴尬,但是用这些钱做最有意义的事,即为孩子的教育投资,却要遭到谴责。父母为子女购买更好的教育,这是无可非议的。”(实习编译:郭荣博   审稿:刘洋)

文章关键词: 英国私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