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摆货摊到零售店主 澳洲华裔男子终圆创业梦

2015年09月17日08:1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澳洲网报道,对于今年刚28岁的澳大利亚中国移民[微博]蒋迪科(Deacol Jiang,音译)来说,在澳洲打拼的这些年充满了艰辛,却又满载着希望。

(澳洲网)(澳洲网)

  经过将近10年坚持不懈的奋斗,他已从一个小小的货摊摊主变身为拥有两个CBD零售店的大老板,他的“澳洲创业梦”已然开花结果,但远未结束。

  造梦·华裔男创业成功

  《每日电讯报》15日获悉,蒋迪科现居住在阿德莱德,是一名中国移民。大约10年前,蒋迪科在阿德莱德的中心市场(Central Market)租赁了一个约50平方米的货摊,出售各种物美价廉的日用百货,生意相当火爆。随着利润的不断增长,他决定将生意搬迁至人气更高但租金更贵的CBD。

  目前,蒋迪科已在CBD开了两家零售店,并计划于今年圣诞节前在伊丽莎白购物中心(Elizabeth Shopping Centre)开第三家零售店。此外,他还制定了未来5年的发展规划,希望2020年前旗下店铺的数量可扩张至10家。

  虽然也曾经历过生意的低潮期,但对于传统销售模式已走向末路的观点,蒋迪科表示并不认同。他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如果想要取得成功,你必须要敢于承担风险。”

  据悉,蒋迪科旗下的零售店主打“可爱”路线,主营各种精致的日用百货,一律售价2.8澳元,受众非常广泛,吸引了很多手头不够宽裕的学生以及热衷节俭生活的老人。

  圆梦·华人社区要参与

  据阿德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Adelaide)最新公布的研究发现,蒋迪科的创业经历可作为政府机构挖掘当地“创业生态系统”(Entrepreneurial Ecosystem)全部潜力的参考样板。

  上述研究的首席研究员、阿德莱德大学创业、创新及商业化中心(ECIC)博士奥康纳(Allan O’Connor)表示,他们的研究旨在增强政府或社会机构对小企业创业及创新环境的认识。“虽然南澳企业并不缺乏创新精神,但我们研究发现,当地‘创业生态系统’并未完全发挥出它的潜力。”他补充称,“其中最关键的问题是,‘创业生态系统’的完善离不开移民社区的积极参与,特别是中国移民社区。”

  此外,奥康纳还指出,南澳政府下属的创业支持机构InnovateSA被撤销后出现了很多负面效应,但他们的研究却发现,当地私营部门的创业活动反而有所增加。因此,他认为,“现阶段最重要的是提高小企业的创新意识,并让他们意识到创新可能带来的益处,在这一方面,教育机构应担起责任,最早从小学开始,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刘沙)

文章关键词: 澳洲移民成功案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