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大家谈:西班牙移民出利好 黄金时代已至

2015年09月17日09:5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新浪直播间,我们今天非常荣幸的邀请到太平洋加达集团总裁朱望平朱总接受我们的采访。朱总,请先跟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

  朱望平:现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朱总,这次邀您过来是想跟您谈一谈西班牙移民[微博]的话题。2015年7月底,西班牙移民新政通过政府官方媒体网站正式公布,相对于之前的移民政策,这项新政有什么特点?

  朱望平:今天非常高兴来到新浪的演播大厅,参加这种比较权威、直接、面对面跟现场各位网友分享西班牙最新的买房移民政策的事情,我先分享关于西班牙移民新政策的一些条件。我们知道在2015年7月29号西班牙国会通过了一个法令,这个法令是关于第二机会结构调整、减少税收和保证社会秩序的命令,其中讲到了一点就是关于境外、非西班牙公民、境外公民在西班牙买房送全家居留签证的移民法案,这个也称为2015年7月份西班牙买房移民新政。

  既然讲到新政,肯定有旧政策,跟旧政的相比,最大特点有6个:

  第一,申请条件加宽。以前申请条件是年满18周岁的人可以申请,现在是年满18周岁的人可以申请,同时副申请人比如说配偶、子女,旧政是如果年满18周岁以下的人,才能带走,现在18周岁以上的如果在读、非独立经济能力或者残疾人士的成年人,也可以一起申请移民跟主申请人。

  第二,以前只限于跟配偶、子女移民,现在讲到的是一家三代移民,附属申请人已经增大了,一家三代是指如果我是主申请人,我的配偶、我的父母都可同时申请西班牙永久居留签证的,用专业的移民词来讲就是一家三代都可以移民。

  第三,西班牙新政把续签简化了,把续签要求简化了,以前是1+2+2,现在是1+2+5+5如此的续签,如果说不转永久的话。这是比较明显的三大特征。

  第四,以前西班牙买房移民不允许工作,现在是允许工作了,通过买房子办临时居留卡,还可以在西班牙选择工作或者创业。

  第五,转完永久居留之后,你的房子是可以出售的,以前是不允许出售。

  第六,以前在西班牙买房只能拿居留签证,不能转永久,就是1+2+2这样无限的续签下去,现在如果申请人在五年之内累计住满4年2个月,每年不能低于183天居住,到第五年就可以申请永久居留,就是绿卡,以前的不允许的,所以新政应该在很多方面,在条件上、在政策上,是比较利好的了。

  主持人:那根据您刚刚所说的,在西班牙新政中,有超龄子女可以随父母同行,没有任何居住条件可以无限续签、明确可以工作等多重利好,政策的宽松程度直逼葡萄牙黄金签证,那么两牙的投资移民之争是否将要开始了?相比欧洲其他买房移民国家,西班牙又有哪些优势?

  朱望平:其实在欧洲整个欧盟国家,开放买房移民最先是塞浦路斯、拉脱维亚、希腊、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和法国,当然意大利和法国的政策极为不稳定。在买房移民里面,最为突出的两个国家,在7月30号之前应该是葡萄牙,7月30号之后,西班牙颁布新政之后,就出现了西班牙和葡萄牙两个比较好的买房项目,就是我们刚刚讲的两牙。

  这两个国家各有优势,首先从移民的条件来说,都是五十万欧元买个房产,一家三代,年满18周岁如果没有独立经济能力、残疾人或者在读的成年人都是可以随同父母、随主申请人一起拿永久绿卡。但是有一些小小的差异,葡萄牙,五年后你每年住满7天就可以转永久;西班牙需要住的时间长一点,转永久需要4年2个月,但是他拿临时居留卡1+2+5+5,一直续签下去的话,可能就没有移民监,每年在有效的签证范围内,只需要去一次就OK ,一般我们建议客户在签证期满前三个月去一次就可以了,所以这个政策是比较利好的,这是从移民的政策方面来说,应该是不相上下,都是非常好的选择。

  另外一点,既然讲到买房移民,其实买房移民这个项目来说,对中国申请人来说,应该是非常安全的,而且是非常好的一个政策,因为我们做移民,太平洋加达出国集团做移民已经有20年零4个星期,在12年底之前,从来没接触过买房可以做移民的项目,包括很多人说美国加拿大,有没有买房移民,我说没有如果有的话都疯了,所以买房移民是非常好的一个项目。

  既然是买房移民,就分成两个部分,一个是移民一个是买房,西班牙和葡萄牙这两个国家,在移民政策上都是非常利好的,从买房来说,我认为从目前新政开启,西班牙会比葡萄牙更好,从买房的角度来说,因为我们在葡萄牙买房这个项目上,一直是国内前三强的份额,我们从买房这点,中国人买房首先选位置、地点,我们先说买房这件事,新政刚启,新政之前申请人非常少,百分之九十五的人都选择是的葡萄牙,7月30号新政刚刚启动,现在是一个多月的时间,首先从买房来说,房源比较充足,此时去买,房源比较充足,可以选择的优质房源比较多,就像我们北京买房一样,一个新盘要开盘,第一个人选择的房子是最好的,第一批人选择的房子是最好的,相同的价位选择的位置更好,投资价值升值空间更好的房产,所以,首先选择房源很多,所以葡萄牙现在可选的房源就比较少了,好的房源肯定被人选走了。

  第二个点从价格上来说,因为西班牙跟葡萄牙都是西欧国家,这些国家,这几年的房价里面确确实实是非常低,而且西班牙比葡萄牙房价还低。因为西班牙现在闲置的房展有500万套,所以房子充足,房价极为低。所以第一批人买的话,在价格上、在选房上占到优势。

  所以从这两个点来说,我觉得,我以前说过一句话就是说,从投资角度也好,从移民的时间周期也好,第一梯队绝对是最快的、最便利的、最有优势的。我以前老说一句话叫先入为主,做什么事情你得把握节奏,实际上,现在西班牙新政刚刚开启,这个节奏是刚刚好的,也许经过若干个月之后,可能西班牙这个项目很多人会过去,然后那个时候你可能选的房源少,同时那个价格也在上涨,每个月都在上涨,因为西班牙整个欧盟经济在复苏嘛,包括我们知道,欧元汇率每天都在涨,前段时间是六点几,现在的汇率是7.29,上个礼拜我记得欧元汇率才7.15,今天是7.29,已经涨了一毛多。欧元汇率在涨,可以很明白的在证明:欧洲经济在复苏,所以呢,此时买他会有一个很好的可选性和价格优势。

  主持人:那本身置业移民对中国人来讲是最受欢迎的,西班牙置业移民项目如何能带给投资人高安全高回报?

  朱望平:严格来说是可以的。因为我们知道,讲到这个买房移民,我们先分析我们客户,我们做了那么多葡萄牙客户,包括一些匈牙利,包括希腊的一些客户,以前塞浦路斯,我们来分析我们现在客户的选择这个项目的一个需求点,首先就移民,对吧,就是拿个身份嘛,因为现在西班牙也属于申根国,你拿了西班牙的身份相当于拿了整个申根国26个成员国的身份,这个26各成员国可以自由通行,这个是非常便利的,也是非常利好的。

  另外更关注的一个点就是关于这个房子,很多人选的是投资,所以从买房这个角度来讲有两个需求,一个是投资,一个是自住。如果是从自住的角度来说,那你可能就不会考虑合适不合适,对吧,我可以说这个价格很低。你从自住的角度,比如说西班牙这个项目,你可以选择巴塞罗那的,因为巴塞罗那是海滨城市,环地中海气候,非常漂亮的一个国家,那个海滩,黄金海岸,非常漂亮,沙子啊,晒晒太阳非常好,就是渡假,每年巴塞罗那都要接受七千多万的游客。所以呢,如果从自住的角度来说,就是巴塞罗那。

  那如果说从投资的角度,对于我们申请人,买房的人,投资人来说,是不是有投资潜力,像这件事情呢,我曾经在上次的访谈当中我讲到,就是我说,这个东西可能听我说也没用,当我们看看大佬们都在做什么,所以,最新你看到比较火的是,比如说李嘉诚在2015年在新年刚过的时候,春节刚过的时候就提出,我们看到他把中国的一些资产香港的一些资产全部抛售,然后,抛售的钱不是他不干,而是把钱直接转投到比如说像英国,像西班牙,这些国家买地、买房、置业,所以这些大佬们,同时我们中国的王健林,大家都知道,万科集团的创始人,他现在也是在英国、西班牙、葡萄牙相关的机构,相关的地方已经购买了大量的土地,收购了大量的房产,所以,你看看这些人在做什么,这些大佬们专门做房产投资的人在做什么,他们都把资金转移到这个地方来进行投资,说明这个地方在房地产这个市场上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会。

  那事实情况是不是这样?事实情况确实是这样,从目前我们公司做的客人来说,虽然新政刚起,可能我们以前旧政的时候做的比较少,一般都是做的那个10万欧元的非赢利性的那个不算什么,那个又不能转永居,那就谈不上西班牙买房移民政策,那现在从新政刚起来之后呢,我们有十几组客人家庭也在买房,我们做了大量调查,我自己亲自到西班牙做了大量调查,就是目前西班牙房产投资,就是从投资角度买个房子,他有带租金的,比如说西班牙老城区的店面房,商品房,他是带租金的,而且,每年我们折算了一下,每年的投资回报高的基本上能达到8%,低的也能达到6%,就是房产投资回报,既然讲到房产投资,就要讲到回报嘛。

  那中国我们来看一下,那中国的房产投资回报率实际上才不到2%,1.5%,基本上是这样,大家这个可以算一下,比如说,我买个1500万的房产,我租给人家,我一年能租多少钱嘛,所以你就很容易算出这个投资回报,所以说投资中国房产能达到2%—3%已经非常厉害了,所以现在西班牙这个房产投资回报基本上目前来说6%的回报还是可以的,而且很多就是带租金,像现在很多新房,很多好的二手房,我们这边的开发商还可以给你进行代租或者固定的租金收益,这个收益基本上折算下来是6%—8%,这个收益是相当高的,但是随着这个时间推移,可能房价会涨,房价一涨上去,租金肯定涨不过房价,中国也是这样,房价会拼命的涨,但是租金绝对涨不过房价,所以可能未来慢慢的投资回报5%和4%等等,但是目前来说,我绝对认为欧洲房产投资来说,包括现在的葡萄牙,4%是最少最少能拿到的,所以从这个点来说,他是非常适合投资的。

  从另外一个点来说,从境外、海外资产配置,我在上次媒体采访中也说过这样一句话,北京电视台做答谢的时候说过这样一句话,海外房产投资对于2015年来说甚至2015年以后的海外房产投资对于中国高净值人士是一个趋势,这是大势所趋,为什么,海外房产投资有很多方面,第一是合理资产配置,除了考虑房价上升,因为海外趋势有很多优质资产。

  另外一点,海外房产还要看汇率,如果不看汇率海外投资房产的人,那是不懂海外房产投资的人。那汇率其实现在欧元的汇率很低,前段时间更低,我曾经在年初说过一句话,稍稍懂点经济的人,都会把人民币换成美金,或者换成欧元。真的印证了,这段时间,美金涨了,涨了将近3毛,6.5了,甚至涨5毛,你想1元钱涨5毛,当时要是换100万美金的话,就净赚50万美金。所以,欧元汇率今年是7.1,上周五我们公司换了69000欧元,到现在为止赚了8—9千块钱,不到三天时间,这比炒股是安全的,而且欧洲的经济要复苏,欧元肯定要上涨,那欧元涨到什么程度上,欧洲经济属于比较健康的水平呢?要涨到8.5以上,所以,大家可以预测一下,那这个时间也可能是很快,也可能是明年年中或年末的时候,那如果那个时候是7.2的汇率,到第二年就8.5,这样的话就赚了1块多钱,100万赚100多万,这个是汇率往上涨,那个是房价往上涨。

  所以,境外房产投资必须要关注这两点。一个是汇率,一个是房价。所以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整个欧洲经济不景气,很显然,房价肯定很低。由此可见,在2008年欧洲刚刚金融危机的时候,那个时候的房价和现在这个房价比,基本上这个时候的房价比那个时候的房价降了至少30—40%这样的一个水平,所以现在投资是非常利好的,我个人认为。从形势、整体、战略、战术上面都是适合投资的。

  主持人:那刚刚朱总您分析了这么多,您认为西班牙移民是否真正进入了它的黄金时代呢?

  朱望平:今年7月30日新政没出来之前,我认为西班牙这个项目不好,第一,因为不能拿永居,而且移民条件还比较苛刻,不能一家三代,所以比起葡萄牙劣势明显,差距太大,所以,我认为7月30日之前大家一定会优先选葡萄牙,除了政策上的优势之外,还有个点,葡萄牙现在也有很好的投资,也还是可以的,西班牙跟葡萄牙还有一个特点是什么,国家很大,经济更发达,更现代,也具有非常好的文化历史,都是老牌的帝国主义国家。在十七八世纪都是非常厉害的国家。西班牙是排外,这个必须讲一下,西班牙没有葡萄牙这么包容,思想排外,反华,他不喜欢太多外国人在本国,葡萄牙好一点,他包容,因为国家小,全国才一千万人口,西班牙是有五千多万人口,西班牙特点是地理面积大,是五十万平方公里土地,而葡萄牙才五万,将近十倍,但人口密度,西班牙比葡萄牙少得多了。

  所以7月30日新政出来之后,西班牙下半年9月30日之后开始迎来了非常黄金时期。因为美国9月30日之后美国移民政策到期,重新修改,所以在这之前很多客户都赶着前往美国,做个移民身份。美国移民做不了了,但是这些人肯定要找个出路,所以这个时候很多了解西班牙移民新政之后会选择西班牙移民,所以西班牙移民会迎来非常重要的黄金时期,但是我建议我们的很多客人是一定是越早越好,做任何事情永远都是先入为主,房子可选性多,房价有优势,之后买的人越多,房价肯定会上涨,所以一定会先入为主。

  所以黄金时期一定会来,我预计9月30日之后,十一之后,这次北京秋季房展会之后,太平洋加达集团在北京秋季房展有3个展位,会推出一些西班牙的一些比较优质的,投资价值非常高的房源,尤其这次会有一个很好的优惠政策,所以,广大新浪网友,一定要去房展会看一看,了解一下,争取沾点便宜,我还是那句话,省一分钱是一分钱,大家钱赚的都不容易。

  主持人:根据西班牙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西班牙房价在2015年前三个月同比增长了1.5%,涨幅超过去年第四季度增长的额度,这是否意味着西班牙房价已经回暖了呢?

  朱望平:应该来说没有回暖,如果他要跟正常水平来说。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西班牙属于比较稳定的时期,一定要跟经济稳定、健康的时期来进行比较,现在整个欧洲经济,特别是西班牙、葡萄牙、包括希腊在内,国家现在经济不健康,它属于经济危机的低谷,所以,既然是经济危机低谷,跟2008年的同比,相当于当时房价的60—70%,相当于降了30—40%,

  今年跟去年比,涨了1.5%,这个是经济正在慢慢地复苏,房价也在慢慢复苏,比起完全回暖回到健康水平,不如说正在波谷,离波峰还有一段距离,这个波峰的稳定期预估是一年或者是一年半,所以说现在为什么适合去做这件事情,它在慢慢回暖,但是没有到健康水平。

  主持人:那您认为现在投资是比较合适的时间吗?

  朱望平:现在是非常非常合适,因为7月30 日新政刚下来,到现在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在这一个半月期间,各家移民公司都在研究整理这些政策信息,而且各家公司都在冲刺“9 30”,所有没有太多时间去对外推广,了解新政的不是很多,所以这个是一个非常陌生的,优势的,非常稀有的资源摆在那里,这个时候去做会非常便利,明年去做可能那个市场已经白热化了,可选的房子也少,优质资源也少,好地段,投资潜力更大的房间更少,同时可能价格也会上涨,汇率也会上涨。所以各个方面都在涨,同样,今年买的比明年买的会更合适,更划算。

  主持人:我们也了解到新政中指出移民入籍必须参加相关的考试,例如语言考试,那你认为这一政策是否会打击部分潜在申请人呢?

  朱望平:像入籍这个事情,太平洋加达出国集团做了移民20年,1995年8月8号成立,到现在已经20年过一个月4个礼拜的时间。所以我们做了这么多的移民政策,申请了这么多客人像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以及老牌的移民国家,包括去年前年葡萄牙买房及匈牙利。实际上对于移民客户来说:移民不移家,移家不移国。真正选择入籍的人是相当相当的少。一个人移民他会选择入国籍会非常少。为什么会讲到这点,因为中国是不允许双重国籍。如果在入籍的时候会宣誓,必须要做一点自愿放弃本国的国籍,比如中国 。

  但是我认为太平洋加达这么多的客户做这个移民,不是不爱国也不是逃离国家,是他们很热爱自己的伟大祖国包括我自己在内,我不是在宣传什么,但是他们很需要有身份,例如孩子教育 ,例如海外资产投资,例如做一些生意,整合国内外的资源这个是最重要的原因。所以正因为如此,很多的中国申请人做这个海外移民,他们基本上不会选择入国籍,基本上保留中国国籍,拿国外的绿卡。因为国外的绿卡福利待遇是一样的,就是没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所以这部分也不希望在国外做这个事,多以入籍的人是少之又少。但是如果真有选择入籍的,在这个点上他的影响不大。因为大部分人是奔着拿绿卡的而不是国籍。

  但是如果真有拿国籍的选择入籍,那葡萄牙西班牙的考试分为两部分,一个是笔试,一个是口语方面的语言考试。入籍考试是西班牙司法部主管明证部实施的这么一个过程,这个笔试内容是了解一下西班牙宪法包括公民附有的权利和制度执行的,包括西班牙的历史文化和生活方面的知识 ,大部分都会以选择题为主,一共25道题。到时如果真有选择入籍,肯定会有一些辅导班。另外第二部分语言,目前按照西班牙入籍考试要求是西班牙国际语言考试A2标准。A2属于第二级别的,实际上不算难但是对于没有语言基础的尤其是西班牙还是有些难度的。但是如果对西班牙不熟或是没有关系的朋友或是没有在西班牙留过学热爱西班牙的人真正选择入籍的就不会有。但是真正选择入籍的对西班牙文化都比较熟或是在西班牙呆过很长的时间那语言肯定不是问题。所以谈到语言考试这个西班牙不会对申请人有多大影响,本身也不是冲着入籍去的。很多人是想买个房产投资,有升值价值,随便拿一个绿卡为了方便 度假享受免费医疗等等。

  主持人:那我们今天谈了这么多西班牙移民的优势,最后想请您谈一谈西班牙有什么社会福利制度?

  朱望平:西班牙社会福利制度很多申请人是非常关注的。因为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很多人除了投资升值空间外拿绿卡之外可享受哪些福利。中国人包括全世界的移民国家,中国人最关注的比如全民免费医疗,这个西班牙是有的,第二个全民免费教育 义务教育14年免费。不管是拿绿卡还是入籍的都有。第三个就是养老。年满65岁的老人如果在西班牙缴满15年的保险,就可以享受西班牙的养老保险金,如果没有缴纳的也可申请西班牙养老保险,金额没有那么多,大概是三分之一。所以基本上从福利待遇西班牙整个欧洲国家的福利待遇都是非常非常好的。国外发达国家的福利待遇教育 免费医疗都是非常好的。所以对申请来讲都是一件利好的事情。

  主持人:很感谢朱总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

  朱望平:谢谢,非常感谢广大网友的倾听。

文章关键词: 西班牙移民移民新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