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EB-5签证10月排期出炉 首出两份表格

2015年09月25日07:49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学敏报道:美国国务院签证办公室日前发布了2015年10月签证公告牌,其中Eb-5美国投资移民[微博]签证出现两个排期表。排期表显示,无论排期是否到期,只要在美国调整身份,递交I-485,就可以通过EB-5获得在美国的合法居留身份。

 两份排期表,两个截止日

  这是首次出现两张表(表A和表B),两个截止日。根据排期表A,如果申请人的档案号信显示的优先日是在2013年10月8日之前,就可以在广州美领馆面试或者在美国递交I-485申请,马上可以获批签证或绿卡,只是获得绿卡早晚的问题。

  此外,根据排期表B,如果申请人的档案号信显示的优先日是2015年5月1日,处于A和B表的日期之间,则可以在美国递交I-485申请,虽然不能马上获批绿卡,但可以拿到工卡或者工卡+回美证的二合一卡片。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来看,最大的受益群体是在美留学[微博]的学生申请人。根据表A,排期继续推进,在今后的某一个月,申请人优先日早于表A的截止日的话,就能获批绿卡。“简单地说,也就是无论排期是否到了,只要你或者你的全家能在美国调整身份,递交I-485的话,排期已经与你无关了,你可以通过EB-5获得在美国的合法居留身份。”一移民顾问分析。

  提醒:两个问题需注意

  业内人士提醒,这两份排期表也会衍生出两个问题,需要申请人注意:

  1. 如果小孩是主申请人,在美国读书,I-526获批之后,就可以直接在美国调整并且保持合法身份,不用再看F1签证的脸色;

  2. 如果小孩不是主申请人,即便本人在美国读书,父母作为主申请人在国内的话,按照正常流程,还是得父母先通过广州美领馆的签证排期流程,获得签证并且登陆美国后,小孩再递交I-485申请,还是会受到排期影响。

 

文章关键词: 美国投资移民EB-5签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