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大学开设严肃游戏专业:模拟真实生活

2015年09月25日10:08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英国北安普顿大学将“严肃游戏”纳入专业课程,经过一年的学习,将会授予理学硕士学位。

资料图资料图

  “严肃游戏”是公众教育的一个工具,模拟真实的生活,教授知识技巧、提供专业训练。那么,为什么要叫它为“严肃”呢?因为这些游戏不像《命运》或是FIFA足球游戏,单纯以娱乐为目的,本课程是让学生创造一个对日常生活有重大影响的游戏。比如说,FloodSim(汪洋中的英国),它就是告诉英国居民有关洪水的危险,还有World Without Oil(石油用光光)则向人们展示了如果没有石油,人们的生活将会怎样。

  斯高特·特纳博士是大学的一名教授,他说,“我们开设有许多游戏课程,但是这个的重点是严肃游戏,而不是那些传统意义上的游戏。所以从这方面来看,它是很与众不同的,我认为它有很大的市场增长潜力。而且,你可以从一个好游戏中学到很多的东西。”他还希望本课程能够吸引那些想要做出一点不一样的东西的学生,或者来自不同领域的,且想要在游戏技术中能够获得一些经验的人。(实习编译:张晓梦 审稿:刘洋)

文章关键词: 英国游戏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