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T1企业家移民签证:成功者多投资成熟企业

2015年09月25日10:2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英国内政部移民统计数据:截止2015年6月底,获英国入境签(除游客及过境签者)人士中排名前10的来源国  英国内政部移民[微博]统计数据:截止2015年6月底,获英国入境签(除游客及过境签者)人士中排名前10的来源国

  Lucy Lu律师,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 (UCL)。拥有英国法学学士,法学硕士。从事英国移民业务10余年,目前为英国移民署注册最高级别Level3移民律师,英德律师事务所首席移民律师。

  近日,英国内政部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英国企业家移民签证(Tier 1 Entrepreneur Visa)第二季度的过签率较第一季度略有下降。据了解,内政部通过“真实企业家测试”对企业家移民项目申请者在英投资、管理商业项目的真实度与个人能力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而这正是影响企业家移民过签率的重要原因。而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投资成熟型企业是已经成功过签的申请者主要选择的方式。

  对申请者在英投资商业项目真实性的审核更以细节为导向

  对此,英德律师事务所首席移民律师Lucy Lu认为,“自今年4月内政部将商业计划书讲演作为所有新移民申请T1签证时的必经环节,并且要求申请者提供可信的资金来源证明,加之“真实企业家测试”等等新政策,都已经预示了英国企业家移民申请过签率将受影响。事实上,这一系列的政策调整都是为了避免新移民以虚假投资的形式进入英国境内。移民官在审核T1签证申请者所递交的材料时将更注重细节,重视审查申请者在英投资商业项目的真实性。”

  其实,英国移民部部长詹姆斯·布罗肯希尔也认同是内政部严格的新审核标准造成近期英国企业家移民申请成功率不高的结果。詹姆斯表示,英国政府引入“真实企业家测试”等新政是为了保护合法移民的权益,同时尽可能消除藐视移民法及滥用移民法入境英国的行为。

  当然,官方声音之外,移民法律咨询界人士也提出了不同看法。比如英德律所首席移民律师Lucy在本月初时,就曾质疑内政部因政府压力和要减少英国净移民量的需求而拒绝了很多有经验的优秀企业家投资移民申请者。为此,英德律所已向英国下议院内政委员会委员建言,希望调查内政部是否存在不公平对待T1申请者的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末,有关英国T1企业家移民的新政策将出台。此前诸多移民专家曾预测新法案会提高投资门槛,或效仿美国EB5政策开放大型项目申请,可能将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评估投资项目可行性,甚至为大型项目多人投资者开放企业家移民Group开放申请。新法案会严格准入或提供利好政策,都将在月底得出答案。

  希望通过自主创业移民英国的申请者需要更充分的准备

  据悉,英国企业家移民签证是专门针对非欧盟海外商界人士通过投资商业项目移民英国的一种签证。大多数申请者通过投入20万英镑的资金到英国市场,即可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入境英国。初次入境后可在英国境内工作和生活3年零4个月的时间,如果此后该商业项目仍在运营,则申请者可在第5年获得英国永居资格。申请者所投入的20万英镑既可以用于自己创业,也可以投资或收购英国本土公司。

  然而,自主创业类申请者,在面对移民官细节为导向型的资质审核时,需要进行更充分的准备。英国的税收及保险政策、公司注册流程及方法、如何签订协议及合同不违反移民局要求、哪类行业禁止海外移民投资等等都是申请者必须注意了解的内容,如果在申报材料中涉及不恰当的表达或在面试申请时表述有误,都有可能会影响申请结果。

  相对而言,通过投资或收购英国本土公司移民英国的风险较低。大部分成功申请者由于所投资的英国本土公司已具备一定年限的运维经验,其产品或服务在市场上拥有一定影响力,对核心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把握更大等较为稳定的优势,在准备申请企业家移民签证时更游刃有余。

  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境内申请英国企业家移民签证成功获批者共计48人,其中21%的成功申请者来自英德律所。英德集团CEO Andy Han指出,从英国内政部发布的移民统计数据来看,中国目前已经超过印度,成为英国最大的移民来源国。据Andy介绍,英德T1企业家移民获签成功的客户中,80%投资的是英国本土成熟型企业,另有20%的投资人选择了英国本土的初创型企业;其中,投资3年以上成熟型企业的申请者过签率为100%。(来源:@英德律师事务所)


文章关键词: 英国移民T1移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