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政府将对7-11丑闻涉事违规留学生逐个评估

2015年10月01日15:55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留学[微博]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9月29日报道,澳大利亚移民[微博]部长杜敦指出,违反留学生签证的“7-11”连锁超市受剥削员工将被逐个评估。

  为7-11员工辩护的无偿律师们谴责政府的反应骇人听闻,称这样会令大部分被剥削的员工不敢站出来。据悉这些受剥削的员工大多数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和中国,有些员工称如果他们投诉雇主的话,就被威胁遣返回国。

  负责调查此案的独立委员会的负责人菲尔斯也呼吁政府暂缓处理签证违规的问题。杜敦暗示,如果留学生遵守公平工作专员的规定并承诺不再违反工作条件,将被宽恕。

  此前律师事务所Maurice Blackburn和工党领袖薛顿都曾致信总理特恩布尔,恳请他广泛大赦被7-11剥削的工人。

  据报道,本月28日,杜敦的发言人表示,全面赦免是不必要的,将按具体案例给予宽大处理。“那些被剥削而且正在协助公平工作专员调查的人,只要承诺未来遵守签证规定,就不会被取消签证。”

  律师事务所Maurice Blackburn的Josh Bornstein则表示,政府的回应骇人听闻。“杜敦是在对这些弱势学生说:相信移民部会做出正确的选择。政府的这种声明只会制造更多不确定性,还会妨碍受害者站出来指正。”

  他还表示:“部长的声明会令很多员工不敢要回他们被欠的工资,很多员工被欠超过2万澳元(折合人民币8.8万元)。”

  早前,费法斯传媒和Four Corners调查发现,7-11连锁店有大约 4000名员工被少支付工资,该连锁店有620家。调查还发现,数以千计的留学生被鼓励违反签证,每周的工作时间超过20小时的极限,而且时薪经常被严重压低。

 

文章关键词: 澳洲留学生澳7-11涉事留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