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10岁男童可嗅味辨色 蒙眼走路骑车

2015年10月03日10:57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1 1
2 2
3 3
4 4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8日报道,印度10岁男童维卡斯•帕达楚里(Vikas Panchal)可以通过嗅气味辨别颜色,蒙起眼睛走路骑车毫无障碍。维卡斯声称他的特殊本领皆来自于一种“思维训练”。

  眼睛被完全蒙起来的维卡斯,可以通过嗅气味辨别出不同颜色的塑料球和塑料珠的颜色。他可以通过嗅气味从一排同学里面认出某个同学,可以骑着车自如地避开坑坑洼洼和行人。维卡斯说他通过每天进行两小时的思维训练来培养和训练他嗅味辨色的本领。

  维卡斯说这种思维训练叫“间脑开发”,旨在刺激头脑中负责人体眼睛、耳朵等收集到的信息的中转的器官。据称,间脑发达的人可以过目不忘。而维卡斯开始这种思维训练前成绩在班上倒数,经常考试不及格,现在他的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实习编译:李胜玲 审稿:朱盈库)

 

文章关键词: 留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