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调查显示移民比本土美国人更有文化

2015年10月08日10:33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美国沃卡蒂夫新闻网站9月29日发表了题为《移民[微博]比本土出生的美国人受教育程度更高》的报道,编译如下:

资料图片:图为在美国某大学内的中国留学生。(图片来源于网络)资料图片:图为在美国某大学内的中国留学[微博]生。(图片来源于网络)

  皮尤研究中心28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很大一部分涌入美国的移民都拥有大学学位。

  2013年,年龄在25岁及以上的新移民中有41%的人至少拥有本科学位,而美国出生的成年人中仅有30%的人持有本科学位。移民还更有可能拥有研究生学位,这个比例是18%,而美国人的这一比例是11%。

  这种教育差距已在近50年里十分明显,而且差距正在日益扩大。1970年,30%的新移民至少拥有本科学位,而美国出生的成年人中有23%的人持有本科学位。当时和现在之间的差距有所扩大,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亚洲移民的增加:2013年,最新的移民中有35%的人来自亚洲,所占比例是1970年的三倍。

  此外,拉美裔也比他们的前人受教育程度更高。2013年,最新的移民中有33%的人来自拉美,而1970年这一比例是35%。2013年,来自墨西哥的新移民中有可能至少完成了高中教育的人数,是1970年以前来到美国的此类移民人数的三倍。

  虽然他们接受过更高等的教育,但移民仍然比普通美国人贫穷。2013年,新移民的家庭收入中位数为4万美元,低于本土出生的美国人家庭的6.1万美元。新移民家庭收入比1970年少了将近1500美元,而美国人的收入却大幅提高了将近1.5万美元。

文章关键词: 美国移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