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学生愿付高额学费:课程必须有利于就业

2015年10月09日07:52  青年参考    收藏本文     

  【环球网留学[微博]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人报》10月7日报道,澳大利亚学生愿意为学位多付学费,但前提是必须有利于就业,并且提供高质量的面对面教学。

  根据当地教育服务公司Hobsons提供的调查结果,学生在衡量学费的时候会考虑到以上的因素。这份调查一共访问了5800名在读和潜在的学生,他们称如果高质量的学位学费提高50%,他们不会有太大意见。但他们无法接受学费和国际留学生一样多。

  据报道,一个高质量的3年本科学位,学生们愿意支付的学费额为46373澳元(约合人民币21.2万元),比此前的上限高50%,不过比国际留学生支付的70838澳元则少了不少。

  Hobsons公司全球商业业务副主席哈灵顿(David Harrington)说,国际留学生交纳的学费并不是本地学生的标准。他说:“各大学必须自己计算各自学位的价值,而不能够以国际留学生支付的学费作为依据。”

  在Hobsons公司的调查问卷中,学生们被要求衡量两个潜在的课程,其中一个提供优秀的就业结果、较高的收入和质量,而另一个则提供相对较低的结果。在多个专业中,第一种课程就算是收费较高,学生也愿意上。不过在医学和教育学科中,两个课程的受欢迎程度不同。

  据报道,有超过八成的学生将就业和收入作为衡量学位的重要因素。有超过半数学生认为面对面的教学,加强和其它学生的联系是重要因素。23%选择了学科的可用性作为最重要因素,其次是教学质量(18%),口碑和品牌(10%),位置(7%)。(实习编辑:李梓瑄 审核:谭利娅)

 

文章关键词: 澳大利亚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