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华人高度关注大选 华裔学者赞改变政治印象

2015年10月10日12:2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新华人联合会(新华会)最新发布了一项主要由大多伦多地区大陆华人参与的问卷调查,旨在了解该社群在本次加拿大大选中对于参政议政的民意及现状。

调查显示,大多伦多区有六成华人表示会参与投票。(加拿大《星岛日报》资料图)调查显示,大多伦多区有六成华人表示会参与投票。(加拿大《星岛日报》资料图)

  指导新华会本次调查的纽芬兰纪念大学教授王培忠指出了本次调查结果中发现的几项出人意料的结果,并由此反映出大陆华人移民[微博]在参政议政上愈来愈成熟、理性。

  王培忠表示,本次的调查抽样主要是在选取了一些小区中心和活动现场进行调查,虽然由于条件所限,不能做到完全的随机抽样,但还是能在很大程度上反映民意,且在问卷的设计和分析上都做了科学的掌控,使调查结果的置信区间达到正负5%左右。

  他表示,本次的调查结果令他感到出乎预料的,首先是受访者对本次大选的关注度是如此之高,超过了95%。而这与人们印象中的华人对政治漠不关心,产生了强烈反差。

  另外,对于华裔候选人身份对选举的影响也没有想象中的高。只有35.6%的受访者表示,在选举中会受到候选人华人身份的影响。这说明,大陆移民在投票时会更加理性地思考候选人的政纲是否符合自己的价值判断,这也是一种更成熟选民的标志。

  而新民主党在受访者中的支持率如此低(2.9%),也是令人感到意外。本次调查并没有分析受访者的社会经济状况,以及居住地,而这对是否支持新民主党也会有影响。

 

文章关键词: 多伦多华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