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书目新闻 > 正文

冲刺阶段怎样确保考生稳稳当当上本科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8 20:51  全品高考网

  高考复习效率的高低关系到无数高三考生的命运。特别是进入高考二轮复习到高考之间近二三月时间,更是进入了一个决胜时刻,究竟怎样复习才最有效、最科学,这是莘莘学子最为关注和思考的问题。根据高考专家调研发现:众多学校进入二轮复习后,都会把精力集中到专题提升性复习和综合性模拟测试上来,这样做是必要的,但是大多数高三一线教师反映,这样的复习模式容易让学生把眼睛盯在难题和套卷上,忽视、轻视教材与基础,容易好高骛远。而且一个学科每周只能做一套综合性模拟测试题,其他时间学生如果没有一个
好的载体来引领他的话,时间很容易流失,导致复习效率低下。所以高三教学一线迫切需要一套“短平快”式活页设计的小训练,训练时间为20—30分钟,引导学生回归教材,回归基础,因而《全品高考复习方案——夯实基础短平快》就应运而生了。

  本书贯彻高考一轮、二轮、三轮一体化整体设计思想,在第二轮复习到高考前夕穿插使用的着眼于夯实基础的短平快活页小练习,即高考小题训练,立足于让考生“牢牢抓住基础分,稳稳当当上本科”。 该书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按照高考考点编写20—30套小题专项训练卷;二是编写10套综合性训练卷(即高考卷中除综合性大题之外的其他所有试题)。在编写中贯彻四个原则:

  针对性原则:准确把握高考改革趋向,完美演绎2006年《考试大纲》精神。

  基础性原则:紧扣2006年《考试大纲》考点,注重基础,回归教材,用2006年最新的背景和情境再现基础知识,即使淡忘教材或忽视基础的考生经过反复的基础演练,也会牢牢抓住基础分,而考生只要把基础分全部拿到了,就一定能稳稳当当上本科。

  实用性原则:充分满足高三一线教学的实际需求,填补了一个需求空白点,活页设计,用时少,可以灵活的穿插使用,只设计选择、填空题,便于考生做和教师批。每题都提供详细解析,便于考生自我评价。

  原创性原则:关注高考最新动态,吸纳部分全国各地最新高考二模、三模题,根据2006年《考试大纲》精神及其题型示例原创了大量新意盎然的新题、好题,能准确引领高考复习的方向,凸显前瞻性、示范性和预测性。

  30套高考小题专项练习,让考生练熟基础,练出技巧,练出规律,练出感觉,练出高分! 新浪网、全品高考网联合推出《全品高考复习方案——夯实基础短平快》电子图书

  新浪网下载地址:edu.sina.com.cn/z/qpgk200601/index.html

  全品高考网下载地址:www.qpgk.com/Paper.aspx?maincataid=1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