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教育独家对话李阳:我为什么选择退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 19:21   新浪教育
疯狂英语创始人 李阳
疯狂英语创始人 李阳

  编者按:9月16日,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在其新浪博客中突然宣布,他将正式退休,疯狂英语的李阳时代结束了。曾经影响了一代年轻人的李阳老师为什么会选择这个时机退休?退休之后的他打算做些什么?没有了李阳的疯狂英语又该如何将品牌延续下去?带着网友们的问题,新浪教育独家对话李阳,他向新浪网友介绍了自己此次选择的原因和今后的生活计划。以下为此次访谈的文字实录:

  新浪教育:为什么会突然宣布退休?选在这个时间有什么特殊意义吗?

  李阳:其实,我一直都想退休。我已经演讲了20年。从兰州大学的第一场演讲开始,到目前为止,我已经演讲了上万场次,五、六千万人。

  可以说,中国这十几年的英语学习狂潮和我多年的发动有着密切的联系。 2009年9月9日,面积4万平方米的总部基地、英语监狱终于落成了,我也要从游击队员变成正规军了。

  另外,2009年6月22日是我四十岁的生日,我从一个年轻小伙子,突然间变成了中年人,我感受到了一种压力。我当然还可以继续演讲下去,坚持到七十岁、八十岁,人家美国人七十岁参加总统竞选,到处演讲,我应该也没有问题!而且,我相信,我的演讲一定会越来越精彩,越来越有号召力,但我必须做出选择!我必须停下来,我坚信:能力的尽头就是智慧的开始。我要静下来思考,我要去充电,我要去培养接班人!

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先生出席新浪2008中国教育盛典
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先生出席新浪2008中国教育盛典

  新浪教育:退休的确切含义是什么?是不是之后再也听不到你的讲课了?

  李阳:退休主要是指全国大规模演讲基本告一段落了!

  新浪教育:退休后下一步计划是什么?还会做其它工作吗?

  李阳:继续完成我的英语希望小学建设计划,多花时间培养我的弟子们,和他们一起成长,多制作一些电视节目等。

  新浪教育:您如何总结之前的职业生涯?最满意和最遗憾的地方是什么?

  李阳:最满意的就是创办了一个充满梦想和传奇色彩的品牌:李阳疯狂英语或李阳英语。最遗憾的地方就是:自我超越的速度还是太慢!学习速度还是太慢!

李阳和他的疯狂英语影响了一代年轻人
李阳和他的疯狂英语影响了一代年轻人

  新浪教育:提起疯狂英语,人们能想到的名字似乎只有李阳一个人,很难再找到其它具有影响力的名师,那么疯狂英语的品牌怎样才能够传承下去?疯狂英语的时代就此结束了么?

  李阳:其实,每个省都有我们的教学总监,他们在当地英语学习者心目中都有着崇高的地位。在以后的岁月中,我将全力以赴培养替身和接班人!因为疯狂英语教学的标准化,我们的老师培养速度是很快的!另外,我也精心录制了大量的录像课程,这些都可以保证疯狂英语品牌的传承。

  新浪教育:有人说您并不是退休,只是转型,换了种工作方式。甚至有人怀疑这是一种炒作,您怎么看?

  李阳:从心态上、日程上,我都算是基本处于退休状态!

  新浪教育:您曾说自己是“梦想当成功商人的英语老师”,现在还这么认为吗?

  李阳:其实,我退休之后,主要要研究商业。如何优化我的商业模式,加强管理,这些都是我要继续追求的!

  新浪教育:您在退休宣言中说“20年后,我依然没有实现自己的梦想,中国的年轻人仍然为考试所困扰和折磨,成千上万人仍然苦学数年无法使用英语。”您能详细谈一下吗?  

  李阳:可以说,目前几乎每一个中国孩子都在为了考试而学英语,而且准备的手段就是大量做题!这样下去,中国的英语水平永远无法进步!在堆积如上的复习材料上耗费生命!这是多么荒谬的英语学习!如果少林寺的培养手段都是做武术选择题,可能少林武术早都灭亡了!

  新浪教育:您认为自己对中国英语事业最大的影响是什么?

  李阳:我激励了好几代英语学习者!让中国人意识到:英语是工具,是用来进行交流的!英语是说出来的。我让英语学习者找到了动力,并改变了学习语言的习惯!

  新浪教育:您还有什么话想对众多粉丝和网友说吗?

  李阳:我的人生,我的博客都围绕着一个主题:如果不断地挑战和改进的自我!我们坚信,每个人都是英语天才!每个人都能获得属于自己的成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