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线江苏07高考状元:良好心态助我成功(音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2:11  新浪考试
停止00:00/00:00

听完音频我要留言

  江苏省07年高考状元:汪天一

  来自:曲塘中学

  高考总成绩:709分

  各科分数:语文130分 数学138 英语146 物理146 化学149

  兴趣爱好:书法、乒乓球

  2007年江苏高考25日开始查分,状元新鲜出炉。新浪网高考频道独家连线高考获得709分的好成绩的状元汪天一,以上为本次连线音频回放。

  汪天一在知道分数后,感觉分数比较正常,应该在省前十名之内,但得知自己在卧虎藏龙的江苏省拔得头魁,天一还是颇有些意外。

  高考过程中,汪天一应试心理十分出色。当同学表示化学试题难度较大时,他可以轻松地给同学以鼓励;当同学感觉英语试题简单时,他又会提醒同学不要掉以轻心。凭借着出色的心理素质,汪天一平稳地度过了高考,发挥出了最佳水平。

  谈到自己的成功,汪天一很感激自己的班级,“我个人取得的成绩也是所有同学、老师帮助的结果。”尤其是高三时,膝盖受伤,两位同学每天用自行车送他上下学的事情令汪天一十分动容。

  在学习方法方面,汪天一强调了三点:一是要有认真的学习态度、二是对知识点深刻全面的认识、三是考试时要调整好心态。

  在学习之余,汪天一喜欢书法和

乒乓球。汪天一自小学四年级就开始学习书法,并获得过不少奖项。乒乓球是汪天一高三一年最主要的课外活动,打乒乓球既锻炼了身体,又帮助汪天一释放了学习的压力。(文/了望)

  2007年高考状元调查:
  1、对于高考状元,你的感觉是:
   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学习的榜样
   成才的各方面因素都值得关注
   在考试方面比较有天份而已
   都是普通人,不用过度关注
   没什么感觉

  2、你最关注高考状元的哪些方面:
   独特的学习方法
   个人性格及特长
   父母和老师如何辅导
   生活和成长环境
   对未来的计划和梦想
   其他方面

  3、你认为高考状元将来应该:
   读名校,进名企
   去国外深造
   和其他学生一样
   不好说,完全看个人发展
   其他选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