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线湖北文科状元:文科生也能学好数学(音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21:02  新浪考试
停止00:00/00:00

听完音频我要留言

  湖北文科状元:张友谊

  来自:大冶一中

  高考总成绩:627分

  各科分数:语文127、数学146、英语137、文综217

  兴趣爱好:乒乓球、上网、看书、下棋

  湖北高考文理科

状元新鲜出炉,新浪网高考频道独家连线高考获得627分的好成绩的文科状元张友谊及状元母亲,以上为本次连线音频回放。

  考试小插曲

  在连线中,张友谊谈到高考过程中出现了一个小小的插曲,英语听力播放过程中出现了小小的问题,重新播放了一遍,还好没有影响到大家做题。

  高考心态和学习方法

  考前的模拟考,张友谊都一直都保持着班级前几名,心态也调整得比较平和。说到自己的学习方法,他总结了两个字“钻研”。作为一个文科生,数学能拿到146这么一个高分很不容易,谈到自己的心得,张友谊很自信:“一道五分钟就能完成的数学题,我会尝试从其他多个角度来解题,尽可能多的锻炼自己的解题思维和能力。同时,我学数学的小诀窍就是准备一个错题本,对题目进行钻研、总结和归纳。”从高一开始,他的错题本已经积累了好几本。

  最后冲刺阶段,语文和外语的学习主要靠平时的基本功,没有刻意复习;数学考前主要看错题本,文科综合的复习就是把课本看一遍,查缺补漏,主要靠平时的总结。

  说到最想感激的一个人,班主任老师的名字从他口中脱口而出。班上的同学和班主任的感情都很深,离高考只有10几天的时候,他带着同学们到公园放松心情。也许是老师的特殊教学方法感染了大家,调心态放平、课外放松的活动让大家都能很好的发挥。

  母亲眼中的高考状元

  当老师的母亲知道孩子是状元的消息是在上午9点钟左右,自己还没查到分数的时候,

清华大学招生老师第一个通知了成绩。说到张友谊,妈妈非常的欣慰:“他成绩一直很优秀,只是但没料想到他能拿到全省状元,真的很自豪。孩子很坚持自己的意见,总是靠自己的力量克服遇到的各种困难。”

  对话结束后,我们深深的感觉到,状元们的成功绝对不是偶然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