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线内蒙古07理科状元:平平稳稳得高分(音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21:20  新浪考试
停止00:00/00:00

听完音频我要留言

  内蒙古07年理科状元:高鹏

  来自:呼和浩特二中

  高考总成绩:702分

  各科分数:语文121分 数学149 英语145.6 理综286

  兴趣爱好:运动、唱歌、素描

  2007年内蒙古高考状元新鲜出炉。新浪网高考频道联合内蒙古晨报独家连线高考获得702分的好成绩的理科状元高鹏,以上为本次连线音频回放。

  高鹏说,自己的估分比较保守,比最终的分数低了不少,有些意外地收获了状元。知道高鹏成为状元,高鹏的父母十分骄傲,幸福地拥抱了儿子。

  高鹏考前复习调整做得比较充分,“感觉高考就是很熟悉的东西按照很熟悉的顺序平平稳稳地进行下去。”高考过程中,高鹏没有任何紧张,很顺利地度过了高考。

  谈到自己的成功,高鹏十分感激自己的父母。在高中三年,父母尤其辛苦,学习上、生活上都给了高鹏最细致的照顾,他们的鼓励支持成为了高鹏最大的动力。另外,高鹏十分感谢学校和所有老师,“我的成就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学习方法方面,高鹏特别强调了基础和细节,注重每天点滴的积累。在数学方面,高鹏提到要注意知识的综合与灵活应用。至于英语,高鹏说尽可能多地接触、锻炼最关键,要注意培养语感。

  在课外,高鹏喜欢打球跑步,也喜欢音乐和美术,展现出了他多才多艺的一面。

  2007年高考状元调查:
  1、对于高考状元,你的感觉是:
   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学习的榜样
   成才的各方面因素都值得关注
   在考试方面比较有天份而已
   都是普通人,不用过度关注
   没什么感觉

  2、你最关注高考状元的哪些方面:
   独特的学习方法
   个人性格及特长
   父母和老师如何辅导
   生活和成长环境
   对未来的计划和梦想
   其他方面

  3、你认为高考状元将来应该:
   读名校,进名企
   去国外深造
   和其他学生一样
   不好说,完全看个人发展
   其他选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