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独家连线陕西理科状元:脚踏实地取状元(音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4:05  新浪考试
停止00:00/00:00

听完音频我要留言

  陕西07年高考理科状元:陈光玉

  来自:城固一中

  高考总成绩:709

  各科分数:语文127分 数学150英语142 理综290分

  兴趣爱好:打篮球、打乒乓、听音乐

  2007年陕西高考25日开始查分,状元新鲜出炉。新浪网高考频道独家连线高考获得709分的好成绩的理科状元陈光玉,以上为本次连线的音频回顾,以下为连线文字实录。

  新浪高考:陈光玉,你好。恭喜你获得状元,给大家介绍一下你的高考分数好吗?

  陈光玉:好的,语文127分,数学150,英语142,理综290分。

  新浪高考:最终的成绩跟估分相比有差距吗,是否想到自己会成为状元?

  陈光玉:估分比最终的分数低了十分。我之前觉得上清华应该是没问题,但不一定是状元。

  新浪高考:今年的高考过程中有没有什么小插曲?

  陈光玉:我想有点小插曲。理综试题比较难,时间有点紧,中途有小段时间紧张地手发抖。当时时间不多了,后面还有很多题没做,我稳定了一下心态,把那两道难题暂时放下了。等做完最后比较简单的题目,心也静下来了,慢条斯理地把题目梳理了一下,最后两分钟还完成了一道15分的大题。

  新浪高考:平时有什么学习方法、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

  陈光玉:我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方法,就是比较踏实、认真,能够认真地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我觉得高中过程中一定要跟着老师的方向,老师提醒注意的方面一定要格外注意。另外,学习一定不能偏科,偏科的话分数肯定提不起来,作为理科生,一定要注意语文的学习。

  新浪高考:在具体学科方面,比如说数学、理综方面有什么具体方法?

  陈光玉:说实话,开始的时候数学是有一点困难的,思路不够开阔,所以就格外注意数学学科。每次考试都注重试卷分析,把错题分析写在试卷上,以后反复拿出来看。还有要强调的就是心态,做数学心态不好往往会犯一些小错误。理综方面我理化生各科成绩都比较好,所以比较轻松。在考场上,理综要注意先把自己能拿到的分数全部拿到,之后再努力拿比较有挑战的题目。还有在答题顺序方面,做选择时我一般按照化学、生物、物理的顺序,这样有益于进入状态。

  新浪高考:在高中过程中你最感激的一个人、最感动的一件事。

  陈光玉:最感激的人是我母亲,因为家里比较紧张,母亲很操劳,经常晚上两三点钟才回来。有的时候我不懂事,惹母亲生气,但是母亲从来不怨我,将来一定要好好报答她。有一件事情让我很感动,住校的时候有一次衣服破了,一个同学从家里带来针线,很认真地帮我缝好。

  新浪高考:在学习之余,你喜欢些什么呢?

  陈光玉:我主要是打篮球、打乒乓,还喜欢听音乐。

  2007年高考状元调查:
  1、对于高考状元,你的感觉是:
   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学习的榜样
   成才的各方面因素都值得关注
   在考试方面比较有天份而已
   都是普通人,不用过度关注
   没什么感觉

  2、你最关注高考状元的哪些方面:
   独特的学习方法
   个人性格及特长
   父母和老师如何辅导
   生活和成长环境
   对未来的计划和梦想
   其他方面

  3、你认为高考状元将来应该:
   读名校,进名企
   去国外深造
   和其他学生一样
   不好说,完全看个人发展
   其他选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