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独家连线河南理科状元:快乐自信心态好(音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6:22  新浪考试
停止00:00/00:00

听完音频我要留言

  河南理科状元:范佳琳

  来自:安阳一中

  高考总成绩:705分

  各科分数:语文138、数学146、英语138、理综283

  河南理科状元新鲜出炉,新浪网高考频道独家连线高考获得705分好成绩的理科状元范佳琳,以上为本次连线音频回放。

  对于考试结果

  在连线中,范佳琳谦虚地认为得状元是个偶然因素,自己感到非常地意外。谈到高考,佳琳说主要是得益于心态。因为自己年纪比较小,所以有时候考试压力比较大。特别是12次模考期间,总是睡不好觉。但高考前几天改变很多,每晚9点多就睡觉了。另外她与我们分享了一个快速入睡的方法。那是爸爸妈妈帮她想的。高考那几天晚饭后与家长一起在外面散步,回来后就很累,倒在床上就睡着了,佳琳笑称这是“劳其筋骨”,使自己忘了压力。

  考场插曲

  特别感动的是坐了一回“爱心送考车”,考数学前坐了爱心车,感觉可幸运啦。数学考试时特别轻松,成绩出来,数学也考得很不错哦。佳琳说特别感谢他们,给了她幸运温馨的感觉。

  学习方法和体会

  语文其实不是很好,唯一的办法就是听老师的话。只要保证每天半小时的作业量,经过长时期的积累后就会有提高。

  数学老师给我们补充了一些竞赛题,这有助于让自己站在一个高点。

  英语主要是要背,只有不会的都背,不管是什么。

  物理是她的弱项,通常女生会比较弱。佳琳谈到要多跟男生交谈,切磋。心胸自然也会开阔很多,也能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特别要感谢的人

  感谢老师,跟老师像朋友一样,老师能在课上课下和同学们打成一片。

  佳琳说最让她感动的一次是:“学校给了我两次加分的机会,来参加一些学校的自主招生考试,但是我都没有考上,当时心里特别不好受,这时候老师对我就像父母一样关心我,让我特别感动。”

  2007年高考状元调查:
  1、对于高考状元,你的感觉是:
   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学习的榜样
   成才的各方面因素都值得关注
   在考试方面比较有天份而已
   都是普通人,不用过度关注
   没什么感觉

  2、你最关注高考状元的哪些方面:
   独特的学习方法
   个人性格及特长
   父母和老师如何辅导
   生活和成长环境
   对未来的计划和梦想
   其他方面

  3、你认为高考状元将来应该:
   读名校,进名企
   去国外深造
   和其他学生一样
   不好说,完全看个人发展
   其他选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