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线河南文科状元:数学满分的文科生(音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7:17  新浪考试
停止00:00/00:00

听完音频我要留言

  河南07年高考文科状元:马冰一

  来自:洛阳一高

  高考总成绩:667

  各科分数:语文127 数学150 英语142 文综248

  兴趣爱好:看书、上网、看足球

  2007年河南高考状元新鲜出炉。新浪网高考频道独家连线高考获得667分的好成绩的文科状元马冰一,以上为本次连线的音频回顾,以下为连线文字实录。

  马冰一同学估分669分,比最终得分还要高两分。她觉得考试状态很平稳,考试过程也很顺利。

  考试中的小插曲:语文考试第一次机器阅卷,书写速度比平时要慢一些。没想到语文作文出的是

漫画题,幸而平时阅读面很广,很快就能调整好心态完成写作。

  平时如何练习写作:1.找到一中比较适合自己的文体,有意加强对此种文体的训练,这样在考试中才能发挥自如。2.考前可以多看一些好的开头结尾,这样在考场上才能写出出彩的文章。

  数学满分的学习心得:1.数学是一门比较注重思维的课程,平时在学习的时候比较注重对思维过程的分析,比如某个知识点没有掌握好,我就会把涉及到这个只是点的题集中到一块儿,仔细分析它们的解法,看看自己是在哪个环节出的问题。2.不采用题海战术,主要做老师布置的题。

  考前作息如何调整:每天睡足8小时,合理安排休息时间。

  考前复习:跟着老师的指导走效率最高,但如果在某方面有薄弱的地方还需要自己加强练习。

  最感激的老师:文科班的班主任李老师。李老师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能很敏锐的感觉到对学生的心态变化,并对学生进行辅导。能把握复习的节奏,给学生们营造一个即积极又不过分紧张的学习环境。

  2007年高考状元调查:
  1、对于高考状元,你的感觉是:
   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学习的榜样
   成才的各方面因素都值得关注
   在考试方面比较有天份而已
   都是普通人,不用过度关注
   没什么感觉

  2、你最关注高考状元的哪些方面:
   独特的学习方法
   个人性格及特长
   父母和老师如何辅导
   生活和成长环境
   对未来的计划和梦想
   其他方面

  3、你认为高考状元将来应该:
   读名校,进名企
   去国外深造
   和其他学生一样
   不好说,完全看个人发展
   其他选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