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线云南理科状元郭俊:考试差点迟到(音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20:41  新浪考试
停止00:00/00:00

听完音频我要留言

  云南07年高考理科状元:郭俊

  来自:云师大附中

  高考总成绩:704

  各科分数:语文144 数学142 英语142 理综276

  2007年云南高考状元新鲜出炉。新浪网高考频道联合春城晚报独家连线高考获得704分的好成绩的理科状元郭俊,以上为本次连线的音频回顾,以下为连线文字实录。

  考试过程中最惊险的一件事:在考理综之前,骑车去考场的时候自行车轮胎爆胎了,我就只好在路边等昆明的爱心送考出租车,在等了10多分钟之后终于等到了一辆送考车,把我送到了考点,当时考试即将开始。导致我一开始做理综试题的时候心情有点波动,过了十几分钟之后才调整好心态答题。这对我理综的考试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的,最后成绩比我正常发挥的成绩低了10几分,所以对于我自己的理综成绩不是很满意。语文超长发挥,英语数学发挥正常。

  考前的心态:对于同层次的学生来说最后一段时间的心态最重要,我最后阶段的心态很平静,最重要的是要淡定一些。我认为我在考试之前就已经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了,现在无非就是拿出来给别人见证而已。

  平时的学习方法:1.语文:平时的语文学习和应试的语文学习我能分得清,然后我也融得进。语文的基础题要多做一些,后面部分要根据不同的题型运用不同的方法,这些方法我都掌握得很好。语文的外沿就是生活的外沿,我热爱生活就会热爱语文,热爱语文的话对于语文的一切我就能很踏实得去做,像语音字形这些知识要记的很多,但我还是很认真的一个一个把它们落实。还有后面部分像阅读这样的题需要一种语感,是一种对母语的感觉。数学和理综的学习方法有异曲同工之处。上课的时候我听讲特别认真,不管这些知识我会还是不会我都能认真听老师的讲解和分析思路,我在听课的时候会记笔记,有针对性的进行思考。课后我会先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完成后我都会跟老师有一个交流。我会针对自己知识薄弱的部分有针对性的买一些参考书来补足。英语我读得特别多,包括教科书和英语杂志,在每次考试的前一个小时我基本都在读英语。做题我主要做全国各地的高考题。英语题做错后我都会有思路上和逻辑上的一个分析,会花比较大的精力去揣摩出题者的思路。

  高三班里最难忘的事情:我住校跟高一的一起住,高一的学生非常活跃,精力很旺盛,他们在劳逸结合方面给我很大的提示。还有就是我的同桌,在高三压力最大的时候,我的同学都会放下手头的事情来帮我,让我感受到同学间的互助。

  2007年高考状元调查:
  1、对于高考状元,你的感觉是:
   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学习的榜样
   成才的各方面因素都值得关注
   在考试方面比较有天份而已
   都是普通人,不用过度关注
   没什么感觉

  2、你最关注高考状元的哪些方面:
   独特的学习方法
   个人性格及特长
   父母和老师如何辅导
   生活和成长环境
   对未来的计划和梦想
   其他方面

  3、你认为高考状元将来应该:
   读名校,进名企
   去国外深造
   和其他学生一样
   不好说,完全看个人发展
   其他选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