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线天津文科状元:学好语文的三点建议(音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20:49  新浪考试
停止00:00/00:00

听完音频我要留言

  天津07年高考文科状元:於思雨

  来自:新华中学

  高考总成绩:660分+10分

  各科分数:语文126 数学147 英语137 文综250

  兴趣爱好:写作、书法、绘画、弹琴

  特别鸣谢每日新报

  2007年天津高考状元新鲜出炉。新浪网高考频道独家连线高考获得660分的好成绩的文科状元於思雨,以上为本次连线的音频回顾,以下为连线文字实录。

  连线到於思雨时,她笑着说自己当估了650分,相对保守了一些,最后知道成绩还是很激动的。

  高考那几天,於思雨把它看得和平时没什么两样。晚上常常和父母外出散散步,她说这有利于放松心情也有利于更好的睡眠。

  勤奋加上“小聪明”

  要想取得好成绩,於思雨感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勤奋,当然,还得再加上一点点的“小聪明”。在勤奋的基础上把知识的规律抽取出来,可以更加节省时间达到事半功倍。学习的时候需要注意方法,不能死学,但是还是需要所谓的“题海”。  

  各科学习建议

  语文

  1、日常积累,来源与书刊杂志的广泛阅读,学习写作方法开阔思路;2、注意对知识的总结,文言文的实词和虚词来源与课本上的知识,应该注意总结;3、亲身实践和创作,勤于练笔多写些小作文;如果有条件的话多做语文兴趣活动

  数学

  说到数学,於思雨很有感触。原先自己的数学不是特别好,于是立志要学好数学。她学习数学的最主要方法就是做题,“我从高二暑假开始每天一套题模拟题,一共做了100多套。”做题时间可以看自己安排,简单题目的练习也很有必要,这样就能规范答题思路。

  三位老师对我影响很大

  “语文老师雄辩式的口才调动了我们学语文的兴趣,也把我带入了文学殿堂。”“我们的年级组长老师,他更像一个讲台上的诗人,他在语文教学中的浪漫主义深深感染了我们,从文学性的角度阐释文学作品,组织语文活动,把专业性的知识带到了语文教学中。”班主任老师的宽容、大气,更是影响了她的成长。

  2007年高考状元调查:
  1、对于高考状元,你的感觉是:
   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学习的榜样
   成才的各方面因素都值得关注
   在考试方面比较有天份而已
   都是普通人,不用过度关注
   没什么感觉

  2、你最关注高考状元的哪些方面:
   独特的学习方法
   个人性格及特长
   父母和老师如何辅导
   生活和成长环境
   对未来的计划和梦想
   其他方面

  3、你认为高考状元将来应该:
   读名校,进名企
   去国外深造
   和其他学生一样
   不好说,完全看个人发展
   其他选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