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独家连线云南文科状元:最会玩的状元(音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21:38  新浪考试
停止00:00/00:00

听完音频我要留言

  云南高考文科状元:徐蓓思

  来自:云师附中

  高考总成绩:688分

  各科分数:语文126分 数学139 英语141 文综272

  兴趣爱好:看书、玩乐器、体育、听音乐

  2007年云南高考24日开始查分,文科状元新鲜出炉。新浪网高考频道联合春城晚报独家连线高考获得688分的好成绩的文科状元徐蓓思,以上为本次连线音频回放。

  谈到分数时,徐蓓思说自己没有料到会考到这么高,自己的成功归功于好的心态,她在高考中发挥出了最佳的水平,获得了自己历史上最高的成绩。

  学习方法方面,徐蓓思特别提到了文综和英语两个学科。“文综主要是多看书,特别是历史科目;无论哪一科都要掌握基本的线索和脉络。”地理方面徐蓓思特别强调了对图的注意,要注意看图,画图更是一种有益的方法,帮助知识的掌握。政治学科,徐蓓思强调思维的训练,对题目要深入研究分析,把题目吃透。英语是徐蓓思最喜欢的科目,学习英语是她的乐趣。徐蓓思推荐通过看原声电影学习英语,轻松愉快地提高。

  徐蓓思是一个很“会玩”的学生,阅读、音乐、体育样样在行。尤其在音乐方面,精通钢琴、吉他、贝斯等多种乐器,在高中阶段还曾经组织乐队,担任贝司手,她的多才多艺令人惊叹。

  2007年高考状元调查:
  1、对于高考状元,你的感觉是:
   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学习的榜样
   成才的各方面因素都值得关注
   在考试方面比较有天份而已
   都是普通人,不用过度关注
   没什么感觉

  2、你最关注高考状元的哪些方面:
   独特的学习方法
   个人性格及特长
   父母和老师如何辅导
   生活和成长环境
   对未来的计划和梦想
   其他方面

  3、你认为高考状元将来应该:
   读名校,进名企
   去国外深造
   和其他学生一样
   不好说,完全看个人发展
   其他选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