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拉利:电动车初级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17:51   《环球企业家》杂志

  现代社会科技越来越发达,可为什么打开车门,里面还跟50年代一样?作为唯一一位参加D8大会的汽车公司CEO,福特CEO穆拉利成了电子科技与汽车产业之间的连接点。

  “在我们看来,安全的驾驶仍然需要人们将手放在方向盘上,眼睛看着前方,而安全对驾驶者乃至汽车公司来说都是最重要的。在辅助驾驶方面,比如说中央控制器上,我们采用了很多电子科技,目的就是尽一切可能减少让驾驶者分心的事物。比如让手机短信以声音的方式放出来。”

  穆拉利还说到,科技的发展速度远远大于汽车的进化速度,因为汽车是大宗消费品,消费者不可能经常更换汽车,所以福特尽可能的在可替换的部位装置电子科技产品,这样消费者可能在不更换汽车本身的情况下更新汽车上的小电子装置。并且,这些新鲜的装置给驾驶者带来了方便和乐趣。

  电动车初级时代

  穆拉利表示,当他离开波音加入福特的时候,他就明白汽车业是整个制造业的核心所在,汽车业不仅是经济发展的引擎,而且汽车业与能源、环保的关系也决定了整个制造业对能源的依赖和对环境的影响。

  提到能源与环境,电动车是时下汽车行业的最大热点。穆拉利对电动汽车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前景看好,但是他也表示,在技术上还欠缺很多。“电池还不够小不够轻,电动车所需的基础设施还不完备,这包括在每家每户的小型充电设备、和加油站一样的充电站等。以氢气为能源的汽车技术也还不够成熟。”正因为如此,市场上才出现了混合动力车,以弥补电动车便捷性不足的缺点。穆拉利表示,如果这些基础设施跟上来了,那么汽车公司的产品就一定能满足市场的需要。“最终,纯电动车会取代混合动力车。”

  对于中国目前对电动车发展的大力支持,穆拉利认为,中国在电动车上也会像传统车一样占据主导地位,因为中国的人口众多,所以对节能减排的需求更强烈,而且也更具备形成改观的力量。“中国很可能跳过我们过去的那一段经历,直接进入电动车的时代。”

  品牌整合

  为解决品牌多而杂的问题,福特正在做一些品牌整合上的工作,比如重新定义林肯为高端品牌,逐渐取消林肯与经济型的福特品牌之间的水星品牌,将主要精力放在福特与林肯这两条主线上。

  福特公司日前在官方网站上宣布,公司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停产水星牌的汽车。水星牌汽车投产于1939年,已经有71年的历史。福特投产水星的初衷是填补福特品牌和林肯品牌间的市场空缺。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