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威尔给贝尼奥夫上的宝贵一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 15:35   福布斯中文版

  如今已是亿万富豪的马克•贝尼奥夫,在大约10多年前合伙创建Salesforce.com(客户关系管理软件服务提供商)之时,就曾大胆预言“软件的终结”。随着软件搬上网络,他的预言也得到了证实。在创立Salesforce之前,贝尼奥夫曾是软件业巨头甲骨文公司(Oracle)的高管。在此,贝尼奥夫向《福布斯》杂志副主编维多利亚·贝瑞特(Victoria Barret)回顾了他在甲骨文公司慈善项目中所受的启发。

  贝尼奥夫:在20世纪90年代,我在甲骨文公司的一个名为“甲骨文承诺”( Oracle's Promise)的大型慈善新项目刚刚上马。该项目旨在为全美国所有学校安装电脑。此事令人倍感兴奋。科林·鲍威尔(Colin Powell)打来电话,问我们能否为华盛顿特区的麦克法兰中学安装电脑。

  他刚刚选择该校作为自己出资赞助的学校。我说道:“当然可以,将军,我们立刻去那儿安装。”我们打电话给华盛顿特区的公司职员,让他们去麦克法兰安装电脑。他们说:“没问题。”于是,他们就前往该校。之后,我接到了电话,由公司总部已经出发的职员打来。他们说,由于已是季度末,学校的工作人员都没有出来帮忙安装电脑。

  因此,100台电脑曝晒在外头,当时华盛顿特区的高达110华氏度。

  我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于是打电话给鲍威尔将军,向他致歉。他安慰说:“别急,我30分钟后回电话给你。”大约过了15分钟,我们自己的职员打电话给我,告诉我很多海军陆战队士兵出现在麦克法兰中学,开始帮忙安装电脑。

  那是我生命中的一个关键性时刻。当时我下定决心,如果自己创业,一定要将企业经营与社会责任紧密结合,这也是几年后我在Salesforce.com公司一贯坚持的做法,只有这样,当我们从事慈善事业,为学校、其他非营利性机构和非政府组织服务时,员工们才会明白这与其他业务同等重要。

  我们在Salesforce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用公司1%的股份、1%的利润以及献出我们1%的时间,创立Salesforce.com基金会。我们已经捐献了2,000多万美元了。我们献出了大量时间从事社区服务,因为每位员工有每月四小时或者一年六天的带薪志愿服务时间。同时,我们还为7,000多家非营利机构提供免费服务。

  这是从工作的第一天就开始培养的习惯。你到Salesforce公司上班第一天,早上熟悉公司产品、技术和组织机构。下午就外出进行社区服务。

  我们从公司创立之初就说明,这就是我们公司的主旨,我们的使命,我们的目标,也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础。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