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watch创始人:时间强盗哈耶克辞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 15:34   《中国企业家》杂志
瑞士斯沃琪集团(Swatch Group AG)创始人兼主席尼古拉斯·哈耶克
瑞士斯沃琪集团(Swatch Group AG)创始人兼主席尼古拉斯·哈耶克

  瑞士斯沃琪集团(Swatch Group AG)创始人兼主席,“时间强盗”尼古拉斯·哈耶克因心脏疾病逝世,享年82岁。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瑞士斯沃琪集团(Swatch Group AG)创始人兼主席尼古拉斯·哈耶克(Nicolas Hayek)因心脏疾病逝世,享年82岁。

  哈耶克被称为瑞士钟表业的救世主,在20世纪70年代,瑞士钟表业濒临崩溃,哈耶克的斯沃琪集团推出了同名的塑料腕表,挽狂澜于既倒,成为一次突破国界的成功。

  自那时起,Swatch卖出的手表数量已逾3亿只。Swatch希望,截止到2033年,手表销量能够突破10亿。

  斯沃琪集团发表声明宣布:“我们怀着巨大的悲伤和遗憾宣布,尼古拉斯·G·哈耶克先生由于突发心脏衰竭,于今日辞世。临终前,他正为自己深爱的斯沃琪集团工作。”

  1928年,哈耶克出生于黎巴嫩。1949年来到瑞士。

  哈耶克持股的SMH公司研发的塑料腕表由于价格低廉和不断变换的流行艺术设计,很快在世界范围内风靡起来。Swatch的成功也帮助瑞士钟表业复苏,在上世纪70年代起电子手表的冲击下,凭借旗下欧米茄、宝玑、宝珀、浪琴等品牌,重振了瑞士豪华腕表。

  尽管哈耶克受到广泛尊重,却一直没有得到瑞士商界精英的承认,因为他经常直言批评其他高级管理者缺乏企业家精神。但他在民众中间饱受欢迎。

  目前,斯沃琪集团尚未表示哈耶克的继任人选。

  上世纪80年代,哈耶克通过抵御日本竞争而进行的战略整合,使Swatch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钟表制造商,占据了世界约25%的市场份额,《华尔街日报》因此称之为“时间强盗”。如今,“时间强盗”的时间永恒定格。

  斯沃琪集团在一份官方声明中表示:“尼古拉斯 G 哈耶克最令人铭记的是他拯救瑞士钟表行业以及对整个集团做出的突出贡献。海耶克非同寻常的眼光使他意识到,要想使钟表企业持续不败,最关键的就是无与伦比的质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