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工大MBA联合会主席:中国商学院应更加国际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 19:51   新浪教育

  2010年7月9日上午,由新浪商学院频道主办、MBA中国网承办的“新浪商学院MBA沙龙活动”首期暨启动仪式在新浪总部举行。清华、人大等京城11家高校商学院MBA联合会主席参加本次活动并发言。此次谈话围绕“新媒体与商学院的发展”为主题展开。

  MBA教育在中国发展20年,各商学院从课程设置到招生政策,从师资到生源的特点上都在发生着变化。MBA学生作为MBA教育的主体,他们对商学院的发展有着最为深切的体会,因此他们将会是推动商学院变革的一股重要力量。在商学院的变革与发展上,他们将会发出种何声音?新媒体作为信息时代的推动者又将承担何种使命?以下为北京工业大学MBA联合会主席丁喆的聊天实录。

北京工业大学MBA联合会主席丁喆做客新浪
北京工业大学MBA联合会主席丁喆做客新浪

  丁喆:谢谢大家,非常感谢新浪商学院给我们提供这样交流的平台。就这三个话题,我说一下自己的感言。   

  首先,评价中国商学院发展地位。从我们学生角度来讲,商学院最重要的使命是为社会输送优秀的管理人才,所以我们选择来读MBA的学位。纵观商学院二十年的发展历程,可以说,商学院社会声誉是逐步提升的,我们对于商学院的期望,希望在未来能够发展和中国经济大国相匹配的国际化的商学院。

  第二个话题,新媒体可以为商学院提供什么?我认为媒体和我们MBA联合会主席有一个稍稍类似的功能。我们是代表我们的学校和MBA学生进行交流,媒体作为一个媒介也是把社会和学生联系在一起。这个沙龙本身就是一个活动,各大媒体对我们非常支持,我觉得在我们学校和学生的活动筹备当中,即便学校有再大的支持我们还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如果新浪可以为我们以后组织的各类活动提供更多的合作和支持,例如在学术交流亦或是就业、创业,等给予一些指导和扶持,将对我们商学院的发展起到很大的作用。比如说沙龙,可以根据不同人的需要组织沙龙。我们的媒体以自身非常雄厚的实力给我们获取更多的支持和社会关注度,这样是比较实际的,可以促进大家更好的发展。

  另外,新浪和我们现在的新媒体的纽带作用,会给我们以及我们所在的商学院产生一定社会影响力,这是值得肯定的。

  最后,谈到学生会主席的酸甜苦辣。个人感受是做学生会主席我得到很多的支持,我们工业大学的校方都很支持MBA的教育。另外,在这个工作中感受到了MBA同学的温暖,他们对于我工作的支持也很大,也非常感谢北京MBA联盟、各MBA学院的对于我工作的支持。谢谢大家!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北工大 MBA联考 2011报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