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学2011年MBA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 23:00   新浪教育

  (一) 上海大学 - “培养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的人” 211 工程大学与钱伟长校长教育思想:上海大学是国家“211 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之一,一直坚持以发扬中国力学父- 钱伟长校长的“自强不息”精神,“培养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的人”的独特的教育理念成为上海大学办学特色。早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钱伟长校长就提出“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实行新三制”和“拆除四堵墙”的教育改革思想。钱伟长校长提出的“新三制”是指学分制、选课制、短学期制,这使教与学双方得到选择和发挥。钱伟长校长提出的“拆除四堵墙”是指拆掉各部门与各专业之间的墙、拆掉各学院与各专业之间的墙、拆掉学校与社会的墙、拆掉教与学的墙。同时,上海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在“拆除四堵墙”思想的指导下,上海大学的教育不断强调学科交叉,夯实基础,注重科学素质教育与人文素质教育的交融。

  (二) 培养全面发展、可相信与可共事的Global Local 人才

  SHU MBA  教育理念:培养全面发展、可相信与可共事的 Global Local人才

  SHU MBA  核心特色:

  (1)全人教育(“学做人、学做事、学做学问”)的课程结构:通过的全人教育课程结构模式去实践上海大学全面发展的教育思想。

  (2)全英语的 Global Local (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商业技能:通过强调“立足中国,放眼世界”(Think Global, Act Local)的商界技

  能课程与师资,培养符合上海 Global Local发展的商业管理人才。

  (3) 行动学习、学以致用:通过以“行动学习”模式和“问题学习”为导

  向的实践性课程,帮助学生把“全面发展”与“Global Local” 的知识整合与转变成为其学生的个人与职业智慧。

  SHU MBA  项目种类:

  1.  GLMBA (Global Local MBA)

  2.  GFMBA (Global Finance MBA-NewYork_London_HK@Shanghai)

  3.  GSMBA (Global Sustainability MBA-Societal Leadership@East_West)

  4.  GBMBA (Global Banking MBA)

  理念:上海大学 MBA 教育管理中心(简称“SHU MBA 中心”)坚信 MBA 是严谨的教育,应以人才培养为其最终目的。SHU MBA相信好的人才培养教育必须有坚定的教育理念,所以于 2004 年成立之初,SHU MBA 便定下“培养全面发展、可相信与可共事的 Global Local 人才”为其 MBA教育理念,并致力于培养适合社会与企业现在和未来需要、对社会负责任的职业经理人或创业者、未来的企业与社会领导人才的后备军。

  特色:SHU MBA 的教育理念成为其各项目三大核心特色(全人教育、GlobalLocal、学以致用)之源,并成为针对各项目特点可持续性发展、不断自我完善与创新的发展引导方向。SHU MBA更可能是在中国最早把(1)源于上海大学的“全人教育” (学做人,学做事,学做学问)与(2)符合上海人才需求的全英语的“Global Local” (立足中国,放眼世界)教育,两个的核心特色结合在一起的MBA 教育提供者。同时,SHU MBA 自 2004 年起便开始开发多个强调“问题导向、行动学习” 的“实践性”职业智慧特色课程。在 2010 年,SHU MBA 更把多门发展比较成熟的“实践性”的课程整合成(3)SHU MBA“学以致用”课程链,成为

  SHU MBA各项目共性的第三大特色。

  特色一“全人教育”:钱伟长校长提出大学培养出的学生,首先应该是一个全面的人,其次才是一个拥有学科、专业知识的人。SHU MBA 把钱校长的“全面发展”的教育思想通过“全人教育”的模式来具体化,并用“学做人、学做事、学做学问”的模式建立“全人教育”的课程结构。

  SHU MBA相信不懂得做人与不懂得做事根本难以实践管理的知识。所以,SHU MBA期望通过“个人软实力” 和“职业智慧”教育来提高学生的“商业道德”、“社会责任感和专业性”、“学以致用的实践能力”,并结合严谨的Global Local 的商业知识教育,来提高学生的“人力资本”与“社会资本”,最后提升他们的就业能力(Employability),服务社会。

  同时,现今多变与复杂的商业社会需要管理者要拥有多种学科与领域的知识与资源。所以,SHU MBA 教育在管理与经济的学科基础下,结合科技、人文社会与语言沟通等学科,实行跨学科资源与师资支持下的“全人与Global Local”教育教育与资源共享。

  特色二“Global Local”(立足中国,放眼世界):上海是东西方经济与文化汇合的国际的大都会,也是中国经济首都,而这个角色将在中国与世界的舞台上越来越重要。所以。SHU MBA 相信今天与未来的上海需要大量拥有国际与西方商业知识与分析能力、东方管理中的“人文因素”与多种途径的中庸问题解决能力、和跨文化与跨国沟通的能力。他们是新一代的 Global Local 商业人才。因此,SHU MBA 各项目的教学计划、学生培养过程与师资背景都十分强调 Global Local的结合。

  特色三“学以致用”:经过七年的开发与经验累积,SHU MBA 在 2010 年把所有“职业智慧”与部分“个人软实力”课程组建成为独特的 SHU MBA“学以致用”课程链,成为SHU MBA 教育的第三大特色。这些课程包括“GIPEC学前教育”、“批判性思考工作坊”、“环球商业学习之旅”、“商业计划书”、“商业诊断与咨询”等。它们主要是由 “企业-社会”专家主持;以由这些专家提供真实的企业项目作为课程实验性教学内容。

  Global Local 系列的 MBA 项目:SHU MBA在 2004年推出全英语教学的GLMBA(Global Local MBA)项目,并在短短数年间得到良好的本土和海外的社会口碑(见www.GLMBA.com)。自2009 年起,SHU MBA 推出更多的 Global Local MBA系列项目,包括 2009 年 4 月推出已经与 CFA Institute 成为课程合作伙伴的GFMBA-NLHK@SH (Global Finance MBA-New York, London, HK@Shanghai)金融MBA项目和2010 年9月推出的GSMBA(Global Sustainability MBA)。SHU MBA 并准备于 2010 年 10 月推出全上海第一个银行业管理相关的 Global Banking MBA(GBMBA)。其实,各个 Global Local系列的项目是在 SHU MBA 三个共性的特色(全人教育、Global Local、学以致用)的基础下,再根据各项目的特定市场定位而设计出的项目的附加特点。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