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报读MBA勿盲从 名校虽好性价比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 12:01   东南快报

  尽管福建本土MBA收费尚未明朗,但省外名校MBA学费普涨,引起本地考生的关注。有考生感叹费用越来越高,MBA不是普通人能念的。也有考生表示会继续报考,并希望“投入与产出能成正比”。

  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内MBA院校的教育学费均在5万至14万不等,部分专业甚至高达20万。这其中,薪酬的涨幅成了高学费的助推器。业内人士分析,MBA毕业生收入的提高,刺激更多人士报考MBA。为了满足学员的名额要求,缓解目前的就业形势,国家一再出台扩招政策。MBA院校教育质量也将随着录取比率的提高而提高。为保证更多学员的投资回报,教学设备需不断更新,师资队伍需不断扩大,MBA学费或将会更昂贵。

  选择MBA本身就是一次投资,以最少投资得到最高薪酬回报是最终的目的。西北工业大学获得MBA学位的叶女士作为过来人建议考生,应该以MBA学费作为重要考虑要素,如何进行保质保效的投资,考生还需根据自身经济及将来发展情况慎重选择院校,应侧重于最优性价比,而不是一味地追捧名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