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7日 14:20   人民大学商学院

  2010年10月29日、30日,由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承办的2010年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及培养单位联席工作会议暨第二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在北京友谊宾馆隆重举行。出席此次会议的主要领导有:全国MPAcc教指委副主任委员、财政部会计司司长刘玉廷;国务院学位办主任张尧学;全国MPAcc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陈毓圭;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冯惠玲;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李军;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姜刚;全国MPAcc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上海财经大学常务副校长孙铮;国务院学位办文理医处处长黄宝印;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伊志宏,以及全国MPAcc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与委员成员等,还有来自全国MPAcc培养单位的师生代表百余人。

  10月29日上午,2010年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及培养单位联席工作会议在友谊宾馆召开。会议由全国MPAcc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陈毓圭及全国MPAcc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上海财经大学常务副校长孙铮主持,全国MPAcc教指委副主任委员、财政部会计司司长刘玉廷在会议上发表讲话,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冯惠玲、国务院学位办主任张尧学分别在会议上致辞。

    10月29日下午,第二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在友谊宾馆召开,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伊志宏及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荆新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袁卫代表论坛承办方中国人民大学向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致辞。

  全国MPAcc教指委副主任委员、财政部会计司司长刘玉廷,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首席风险官汪建熙,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陆正飞教授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徐经长教授分别就《浅谈风险管理》《货币政策,企业特征与资金(现金)管理》、《会计的理论困境与现实选择》等问题作了主题演讲。

    10月30日上午,第二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召开分论坛,分论坛分别在企业内部控制、MPAcc案例教学、MPAcc教育发展三个方面展开讨论,会议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专业学位是一种新型的学位类型,与学术型学位不同,专业学位的培养目标、招生办法、教育内容、培养模式、质量标准等更突出职业要求,更加注重学术性与职业性的紧密结合,着力于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科拥有辉煌的历史,曾是中国“会计管理活动论”理论流派的发祥地,其学术积淀深厚、教学实践基础扎实、拥有一批在教学与实践中有丰富经验的优秀教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于2003年12月决定设置会计硕士专业学位。2004年4月,中国人民大学成为会计硕士专业学位首批试点单位之一,这是对中国人民大学会计学科发展的肯定和信任,

    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设立于2004年。主要是为健全和完善我国高层次会计人才培养体系,面向会计职业,培养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法纪观念,系统掌握现代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对会计实务有充分的了解,具有很强的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高层次、高素质、应用型的会计专门人才。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人大 商学院 M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