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天权:加强学院建设,朝世界一流商学院迈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7日 19:11   人民大学商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程天权讲话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程天权讲话

    2010年11月7日上午9时30分,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成立六十周年庆典活动在明德堂隆重举行,开启了系列庆祝活动的帷幕。1000余名各界嘉宾、校友及师生代表齐聚一堂,见证学院成长历程,共叙师生深情厚谊,探索管理教育理念。校党委书记程天权教授代表学校向商学院全体师生和校友表示祝贺,并对商学院表示了殷切的期望。以下为程天权教授讲话内容:

    各位尊敬的来宾、校友、老师们,同学们,今天是商学院成立60周年的日子,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商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及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广大支持商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级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商学院的前身1950年建校初成立了工厂管理系、贸易经济系和簿记核算教研室。60年来伴随着学校整体系的发展,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教育,在几代教职工努力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学院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就,为中国的工商管理教育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为促进中国的企业发展奉献了智慧。

    近年来商学院紧紧围绕国家经济发展重心,加强学院自身建设,提高国际化,提升影响力,作为中国工商管理的重要基地,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正朝着最受尊敬的世界一流商学院的远景迈步前进。

    今年9月9日,胡锦涛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做了重要的讲话。胡总书记的讲话中强调,人民大学是我们党创建的第一所高等学院,希望中国人民大学能够始终秉承“立学为民、自学报国”的宗旨,培养一大批优秀人才,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这是党和国家对人民大学命名组建60南来取得成绩的肯定,也是对人民大学的殷切希望。
我们要深入贯彻学习胡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希望商学院在新的历史背景下,立足中国发展实践,培养出更多世界级管理人才,继续推动组织和社会进步。

    在此我代表学校对商学院的发展提出几点希望:

    一、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夯实学科建设,继续加强工商管理,贸易经济,会计,财务管理等优势学科的建设。在未来十到十五年的时间,努力建设若干个达到世界水平的学科,整合学科优势资源,加强学科建设的交流,推动学科的协调发展,

    二、进一步提升国际化程度,创新学院建设。希望商学院以通过认证和申请AACSB认证为契机,提升学院、学科、教职工和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加强同世界一流商学院的交流,积极引进高水平的国际人才,提升学院的整体国际化水平。

    三、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提高学生修养。商学院要积极创造更好的育人环境,以培养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开阔的国际视野,和强烈使命感的管理人才为目标,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学生提供更多的企业实践机会,让学生有更多机会了解社会,了解企业,把所学的知识,同中国企业管理实践相结合,提升学生的专业修养。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作为我们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一直以“立学为民,治学报国”为已任,人民大学商学院走过的60年的历史告诉我们,只有根植于中国的发展实践,服务于中国的实践进步,中国的商学院教育才能根深叶茂,蓬勃发展。希望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校友以60周年院庆为新的起点,团结奋斗,不断进去,立足中国发展实践,培养世界级管理人才,推动组织与社会进步,为把商学院建成最受尊敬的商学院,把中国人民大学建成人民满意世界一流的大学而贡献力量。

    最后,祝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及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合家幸福。谢谢!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人大 商学院 M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