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嘉诚李宁等亿万富豪背后的女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8日 16:09   人民网

  简要内容:庄月明是李嘉诚舅舅的女儿,庄家是香港钟表业的老行家,今日有关香港钟表业的著作,没有一个不提及庄氏家族的中南钟表有限公司。在吴征眼里,杨澜是不折不扣的好妻子,“杨澜有的菜做得很好,有的菜做得不好,但她总是忙着给我弄好吃的”。

庄月明:李嘉诚的“决策助手”庄月明:李嘉诚的“决策助手”

  庄月明是李嘉诚舅舅的女儿,庄家是香港钟表业的老行家,今日有关香港钟表业的著作,没有一个不提及庄氏家族的中南钟表有限公司。1941年李嘉诚全家前往香港投奔李嘉诚的舅舅庄静庵,庄月明一点也不嫌弃穷表哥李嘉诚,相反还十分同情他。1943年由于父亲病逝,李嘉诚决定中止学业,打工挣钱。庄月明以优异成绩从英华女子中学毕业后,进入香港大学,后来又留学于日本明治大学。可是她从来没有嫌弃过表哥,不管是当茶楼的堂倌、还是当钟表公司的学徒,庄月明对李嘉诚都是一往情深。她在精神上对李嘉诚的慰藉和支持,鼓舞着李嘉诚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  

  然而庄月明与李嘉诚的爱情却好事多磨,若按世俗的眼光,他们并不门当户对。庄月明出身富贵名门,受过高等教育,才貌双全;而李嘉诚出身寒微,只读过初中,因此遭到庄月明的父亲甚至李嘉诚母亲的反对。但他们对爱情的执著冲破了世俗观念,终于踏上了红地毯。婚后的庄月明与李嘉诚一起打天下。庄月明出任长江实业的执行董事,是公司决策层的核心人物之一,李嘉诚不少石破天惊的决策,均蕴含了庄月明的智慧和心血。

郭台铭原配林淑如郭台铭原配林淑如

  1974年,郭台铭还只是个模具厂的黑手,他认识一个美丽的女孩林淑如,她是台北医学院的高材生,是同学们公认的系花。但是郭台铭这个穷小子只有专科毕业的学历,家境也不好,两个人在家世背景上实在太悬殊了,不过林淑如不理会世俗的眼光,她不但接受了郭台铭的追求,而且不顾父母亲的反对,下嫁给一文不名的郭台铭。

  在鸿海的草创初期,林淑如陪着郭台铭在工厂打拼,她会亲自下厨煮饭张罗所有员工的饮食,当郭台铭资金短缺的时候,林淑如多次向娘家调钱。郭台铭回忆,有一次半夜回家,小孩因为没有牛奶可以喝而哭闹不止,他才发现他已经一个多月没有拿钱回家了,但是林淑如为了避免增加郭台铭的困扰及压力,只喂小孩米汤,自己挺了过来。

  林淑如始终坚信,她的先生一定会成功,不管多苦都咬着牙撑过去,果然夫因妻而贵,郭台铭的事业扶摇直上,2000年时鸿海公司的市值突破了1000亿元(新台币,下同),并且以每年突破千亿的速度成长。郭台铭成功了,鸿海成为全球电子代工的龙头,郭台铭一跃成为全球福布斯排行榜知名企业家。

  林淑如陪着郭台铭走过最艰辛的岁月,让郭台铭没有后顾之忧地全力冲刺,当郭台铭攻上了顶峰,冠上了台湾首富的头衔,却发现他的爱妻罹患了乳癌,2005年3月12日离开了人间,享年55岁。  

李彦宏背后的女人马东敏李彦宏背后的女人马东敏

  1995年,李彦宏在纽约的一次中国留学生聚会上见到了马东敏。马东敏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两人认识时,她正在美国新泽西州大学生物系攻读博士学位。看到马东敏的第一眼,李彦宏想到了一见钟情这个词,仅仅用了6个月,李彦宏如愿让马东敏成了自己的新娘。李彦宏说:“反正我认为,只要自己想清楚的事情就要做,有意思的是,我到现在还不明白她当时为什么只用6个月也能想清楚。”马东敏比李彦宏小两岁,后来,他们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

  在回国创业前,李彦宏在硅谷当工程师,很快就在信息搜索领域里成为杰出专家,所以拥有华尔街道·琼斯子公司70余万股期权,在硅谷有了豪华别墅和名车。就在李彦宏为自己的成就感到洋洋得意,觉得种种花草也挺开心时,马东敏却对丈夫有着更高的“要求”。她认为李彦宏在信息技术领域是顶尖专家,应该独立创业。妻子一席话,激发起李彦宏内心的创业激情,因此,他选择了回国创业,于是百度出现了。“但这对她是一种挑战,一般出国的女孩子都更喜欢国外的环境。但为了我的事业,她毅然回国支持我,这是很不容易的。”

  “回国创业的海归中,离婚率是很高的。但是,现在我太太和孩子都回国了。”说到这儿,李彦宏笑了笑,清秀英俊的脸庞流露出无限温馨与幸福。

  当被问及情人节送给妻子什么礼品时,李彦宏深情地说:“我做的好就是给她最好的礼品。”相信这对并肩齐飞的英才,能在今后的人生中创造更多的财富神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亿万富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