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理MBA学员红苹果活动 关注进城务工子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9日 10:40   新浪教育

  企业的发展与社会和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企业社会责任的践行也必将关乎国家的可持续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因此,一个优秀的企业应充分发挥资本等优势,为社会事业的发展而努力。而优秀的企业来源于优秀的企业家。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作为中国优秀企业家的培养基地,在课程中加入了 “伦理与企业责任”的软技能课程。华东理工大学不仅在MBA项目课程设置中增加了商业伦理、管理沟通,还把社会责任的学习落实到了MBA的社会实践当中。

  作为红苹果计划的项目之一,华理MBA2010级中法双学位班的同学积极的践行社会公益活动,通过积极的策划和调研,将于在近期开展“进城务工人员子弟学校帮扶活动”,主要是让更多的学员感受对于整个社会的责任感。

  以下为该项目的实施计划:

  大手拉小手-关怀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教育计划

  计划背景:

  作为推动城市繁荣和发展的重要力量,进城务工人员这个特殊的群体不应被社会忽视。作为城市中收入较低的人群,进城务工人员的生活负担沉重,其子女的受教育条件也处于较低的水平。在全国范围内全部免除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是可喜的一步,但他们的子女到底能不能融入到城市中来,社会能不能给予更多的平等机会,他们是不是能和城市孩子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无疑是另一个亟待重视的问题!

  做为华理MBA的一员,通过“大手拉小手-华理MBA志愿者行动”,可以帮助进城务工人员子弟获得更多的教育资源;可以为需要关心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带去一份温暖。通过这样爱心的交流与互动,与他们共同成长,共同收获。

  活动主题:

  关怀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教育计划

  活动对象:

  上海浦东新区民办联营小学

  活动目的:

  1、通过这个系列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教育问题,呼唤社会各界为他们奉献爱心。

  2、结合MBA丰富的工作经历优势,帮助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更好的学习文化课程,同时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帮助小学生身心全面发展;

  3、通过这个系列的活动,以期培养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合作精神,增强他们的自信心,提高他们的自身素质和多方面能力;

  4、通过这个系列的活动,能帮助进城务工人员子女通过校内及课余的趣味游戏和互动活动,获得实用的安全知识和生活技能。

  活动时间:

  2011年5月13日、5月20日、5月27日(三个周五的下午,每次2节课)

  活动地点:

  上海浦东新区民办联营小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科技馆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