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旦等高校MBA招生出新政发掘“潜力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 11:18   中国新闻网

  高级管理人才的供不应求,让中国一些高校工商管理硕士课程开始改进招生模式,以便最大限度揽才。复旦大学管理学院19日公布一系列MBA招生“新政”,突破限制,并为有意向者提供更多机会,显示其寻觅人才的热切期望。

  复旦大学MBA项目副主任孙龙介绍说,2012年起,复旦MBA将实行“全面预录取”制度,所有预审申请者均可参加个人及小组面试,提前了解个人背景和面试成绩在考生中的位置,优秀申请者可获得相应的预录取资格。

  孙龙表示,背景审核一般对申请人的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管理思想陈述等进行评估,年轻的申请者由于工作年限短通常不易具有优势。复旦希望综合地考察申请人的工作经历和个人能力。此次他们将组织150位管理学教授、资深企业高管和人力资源专家进行面试,通过申请者的谈吐、表达考察其综合管理素质,努力挖掘“潜力股”。由此,对复旦MBA心向往之的考生可提早对个人作准确定位,降低报考风险。

  无独有偶,北京大学MBA日前也宣布,2012年招生将允许部分面试优秀的申请人通过自命题考试获得正式录取资格,无须参加MBA联考,意在通过降低应试要求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报考。

  不过,虽然此间MBA招生试图对青年管理人才开绿灯,但其门槛依然不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殷志文明确表示,鉴于没有工作经验者不适合复旦MBA的培养方式,复旦MBA仍然不会招收应届毕业生。而对那些无暇来沪的外地优秀报考者,面试官则不惜“打飞的”赴北京、深圳、大连、青岛、南昌、成都等地为其进行面试。

  殷志文透露,目前“80后”管理者已占到复旦MBA学生的一半以上,相比中年人群,他们更注重实践、敢于发表意见,也更注重职业规划。针对这些人才的培养设置了更多有针对性的课程,如团队经验培养、职业辅导课程等。(记者 邹瑞玥)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