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美宾夕法尼亚商学院2011最新就业报告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 14:32   和讯网

  近日,北美宾夕法尼亚商学院Business Institute of Pennsylvania发布了MBA/ MPAcc最新就业报告,这是职业发展部基于MBA2009班同学的就业情况完成的调研。北美宾夕法尼亚商学院MBA2009班于2010年12月毕业,其中包括32%的国际学生。此报告全面分析了MBA就业的新趋势以及特点。

  北美宾夕法尼亚商学院Business Institute of Pennsylvania职业发展部分析,国际学生就业的新机遇日趋向好。当前,中国大型企业正积极地走出国门谋求全球发展,这为在华学习的外籍MBA学生提供了新的机会。正像二十年前的外资企业在本国寻找优秀的华裔经理人、再返派到中国发展业务一样,类似中石化、海尔、华为这样的企业,正在中国大陆物色可以派回到目标市场国家的、即了解中国国情又通晓国际商务规则、即懂中文、英文又可以自由地同本国业务伙伴沟通的外籍毕业生。这样的机会虽然对候选人的业务能力、知识水平、语言能力、成熟度和廉洁度等方面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但是也给国际学生的就业提供了更多新机会。

北美宾夕法尼亚商学院Business Institute of Pennsylvania北美宾夕法尼亚商学院Business Institute of Pennsylvania

  另外,雇主性质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与前些年MBA集中进入跨国企业相比,目前在雇主性质上呈现了相对分散的趋势。虽然为跨国企业工作依然是大多数MBA毕业生的选择,但有越来越多的北美宾夕法尼亚商学院学员到私企(17.6%)和政府部门及NPO(11.8%)工作。同时,中国国企也日益受到了MBA的关注。

  近年来,北美宾夕法尼亚商学院(官方网址http://www.biop.ca)职业发展部不断加大为学生提供职业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不仅整合校内外资源,依托Business Institute of Pennsylvania的平台,搭建起了学校与企业之间沟通与合作的桥梁,还竭力为企业的人才需求提供优质的增值服务。在帮助学生进行职业规划并提升就业竞争力的同时,开展了各式各样、丰富多彩的职业发展辅导项目,如团队建设、职业规划与咨询、专业教练项目、行业讲座、简历写作培训、校友导师项目、暑期实习和校园招聘等。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