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意总监微博怒晒“最不要脸简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 11:29   新闻晚报

  记者 朱蒙雪

  晚报讯 近日,一名网名为“赵老工人”的公关公司创意总监把收到的一份简历摘录部分发到微博上,瞬时引发如潮议论,不到24小时就被转发了3000多次。原来,求职者在简历中声称“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腾讯与360之战”等热点事件都是其策划的,“赵老工人”忍不住斥道“您能再不要脸点吗? ”

  该求职者在简历中罗列出五个“成功案例”,“赵老工人”将第4个隐去,“晒”出了其他四个,分别为:“2008年,成功策划姚明在奥运会开幕式上牵着汶川地震小英雄林浩入场”;“2009年,作为总顾问为魔兽世界策划"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事件营销,创造了中国网络营销的新高度”;“2010年,为腾讯VS 360提供360网络公关传播”;“今年为某艺人参加快乐女声,策划了一个大手笔的营销"郭美美事件"。 ”

  这条微博发出不到24小时,就被转发了3000多次,并引来1000多人次评论。有网友建议“赵老工人”让此人来面试,“然后告诉他,他连两千元月薪都不值,因为他缺少起码的诚信”。

  “赵老工人”的真实身份是北京博友咨询的合伙人、创意总监赵晖。记者拨通他的电话时,他正在三亚出差。“公关公司总喜欢对热点事件负责,从业者在简历里夸大其词、弄虚作假,在我们行业里太多见了。 ”赵晖说。

  “老实说,我在招聘时,注重的是求职者的逻辑是否合理、表达是否流畅。这两方面还不错的求职者,我会先打个电话和他们聊几句,如果合适再请来面试,通常聊十分钟,对他的谈吐、兴趣、知识基本就有个概念。”赵晖说道,“所以简历造假没有意义,很容易就被看穿了。 ”

  赵晖分享了自己的第一次求职经历。当时他刚到北京找工作,成绩一般、没拿过奖学金、英语也不好,但仅三天后就拿到了一家学习机公司的Offer。 “我以前在杂志上看到过这家公司老总的专访,就写邮件到公司邮箱,"叔叔,我是赵晖,我来北京找工作了,请您帮我看看简历有没有要修改的地方……"。第二天,HR就让我去面试。 ”赵晖说,当时这家公司每天收到1000多份简历,他只得出“怪招”。

  “找工作需要一些策划,用独特的卖点打动用人单位,但更要有真本事、决不可造假。 ”结合自己的经历,赵晖向大学生建议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