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MBA创业论坛将于7月底在上海深圳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 17:57   新浪教育

  中国MBA教育中将突出强调领导力、创业精神和体验式学习。作为国内MBA教育的领导者,清华MBA项目培养了许多优秀的企业家和不断涌现新的创业者。为了传播创业精神,吸收优秀的创业人才,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项目将于7月30日在上海千禧海鸥大酒店、7月31日在深圳威尼斯大酒店举办系列MBA城市创业论坛,并同时进行2012秋季MBA招生宣传活动。目前已有300多位来自珠三角、长三角的管理精英报名参会,他们将聆听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岩教授、中国清华创业中心主任高建教授的演讲,并将听到多位创业成功的清华MBA校友分享他们创业的难忘历程和动人故事。

  据悉,清华大学于1998年就开设创业与创新课程,是国内最早关注并引导学生创业的高校,目前已经成功构建以课程、整合实践项目、创业大赛、天使投资联盟、新企孵化计划以及校友资源为一体的立体创业平台。不久前,在清华创业平台的帮助下,清华MBA在校生王治全创办的中华电器网以4800万的价格被国美集团成功并购。

  高建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为中国各行各业培养具有综合管理能力的未来领导者之外,清华MBA非常欢迎走在创业路上和成功的创业人,并帮助他们取得更大的成功。

  清华MBA校友上海创业论坛暨招生宣讲会安排

  论坛时间:2011年7月30日(周六)8:30 – 12:00

  论坛地点:上海千禧海鸥大酒店二楼海纳厅

  邀请嘉宾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朱岩教授,清华经管学院副书记

  技术经济与管理系高建教授,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助理、清华大学中国创业研究中心主任

  清华MBA校友

  主办: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日程安排

  l  8:30 – 9:00  MBA校友签到(场内播放清华MBA教育二十周年纪录片)

  l  9:00 – 9:05  开幕(海纳厅)

  l  9:05 – 10:50 第一单元 – 创业论坛

  9:05 – 9:40   主题发言1:互联网时代的创业之道

  主讲人: 

  朱岩 –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授

  清华经管学院副书记  

  9:40 – 10:00  主题发言2:清华大学创业平台

  主讲人: 高建 – 技术经济与管理系教授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助理

  10:00 – 10:50

  创业论坛:我的创业人生– MBA校友创业故事

  论坛主持:高建教授

  李茂银 MBA1997F 上海优幼母婴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启文 MBA1999I 上海罗卡芙家纺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冯超文 MBA2004F上海冠松集团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l  10:50 – 11:00 茶歇

  l  11:00 – 12:00 第二单元

  平行活动1: 长三角地区MBA校友座谈交流会(三楼会议室1+2)

  主持: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助理 高建

  ²  学院MBA校友会建设情况

  ²  当地校友工作进展

  ²  当地校友会的未来发展

  平行活动2: 清华MBA项目招生宣讲会(海纳厅)

  主讲:清华经管学院MBA中心副主任 云涛

  附:重要嘉宾简介

  高建,博士,教授职称,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兼技术经济与管理系主任。1984年毕业于重庆建筑工程学院管理工程专业获得学士学位;1987年,在重庆建筑工程学院经济管理专业获得硕士学位;199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技术经济专业,获得博士学位。讲授课程:公司财务、创业和创新理论、创业金融、创业投资管理、创业机会识别和商业计划、创办新企业、创业研究、创业管理。

  高建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创业投资、创业金融、创业、创新与技术商业化。著作颇丰,有多篇学术论文在《科学学研究》、《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novation Management》等中外核心期刊发表,发表多篇国际会议论文。高建教授出版的专著有《2009年创新与创业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集》、《全球创业观察中国报告(2005)》、《中国城市创业观察报告》、《Venture Capital and the Financing of China’s New Technology Firms》、《Financial Systems, Investment in Innovation, and VentureCapital: The Case of China》、《全球创业观察中国报告(2006)》; 出版翻译著作《价值评估:公司价值的衡量与管理》;发表案例《中国商业银行合并永隆银行有限公司2008》、《携程上市估价(修订本),2008》。近十年内,高建教授主持参与过24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海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国家开发银行、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北京市海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机构的重大项目。2000年,高建教授的中国技术创新理论的研究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000年,他获得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005年,获得清华大学优秀青年教师教学奖;2008年,高建教授获得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高建教授有丰富的国外工作经历,担任过国内多个学术兼职,另外高建教授还积极参与企业相关的活动。1997年和2000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做访问学者;2002年担任美国百森商学院商学院PriceBabson创业教育项目研究员;2004,担任斯坦福大学管理研究生院的高级访问学者;2007年,担任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全球技术创业教育课程研究员。高建教授担任的学术兼职有《技术经济》副主编,《管理科学》编辑委员会成员,清华大学国家创业研究中心副主任,《科研管理》编辑委员会成员,全球创业中国观察协调人,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理事,中国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学会理事,中国就业促进会创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此外2009年至今,高建教授还担任“将海淀科技园区作为国家自主创新试验区的管理”项目的咨询委员会成员。

  朱岩,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授,现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于1994年获得清华大学核能及热能利用专业学士学位,1998年获得清华大学核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博士学位,2000年至2002年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完成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网络行为与网络经济、电子商务、信任管理、医疗管理等。讲授课程包括信息系统(MBA)、信息管理(MBA /EMBA)、企业资源规划(MBA)、信息管理导论(本科),其中信息管理导论被评为清华大学精品课程。

  主持并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项目,以及SIEMENS、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项目。曾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合作出版论著《企业资源规划》(清华大学出版社,2007),《管理信息系统》(清华大学出版社,2010),并开发了多个中国企业案例。曾获得中国石油化工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2011),“中国商务部,最佳案例奖(2006)”,“中国信息协会,最佳论文奖(2006)”,“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2005)”,“中国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国家奖学基金奖(2002)”,“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01)”。

  曾于2002年7月至8月在香港中文大学做访问学者,2003年7月至2004年1月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做访问学者,2004年1月至7月在美国朗塞尔利尔理工学院做访问学者。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