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财大MBA课程调整 重视传统文化培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 15:33   MBA中国网

  近日,2011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微博)新版MBA培养改革方案发布。新版MBA培养方案从课程设置、师资配置及学期设置上进行了调整,着重在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培养领导者的品格与软技能、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研究、设计和完善。

  课程增加学期细分

  据介绍,财大MBA课程设置将整合为“领导力要素”、“分析能力”、“商学核心基础”、“专业选修”、“任意选修”及“整体实战模拟”六大板块。改革后课程总量大大增加,但每门课程学分由原来2分降低为1.5分。而为配合新的课程,把每个大学期又拆分为2个小学期,每个小学期仅为10周。

  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商学院院长孙铮教授接受记者采访访时说:“本次改革着重课程改革,学校为学生提供了选择的机会。我们为学生打开很多扇窗,让他们寻找适合自己的方向和机会。”

  根据新方案,学生能获得更多自由选择的空间。在“任意选修”模块中,上海财经大学所有研究生课程被纳入MBA学员可选择范围,除此之外,《中国文化概论》、《老子》、《佛教哲学》、《中医》等传统文化课程被列入“中国根基”子模块,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

  生师比接近4:1

  今年起,上海财经大学的20余名海外特聘教授、150余名海归常任教授和180余名优秀本土教授将大量投入到商学院教学的各个环节中,商学院的生师比接近4:1,论文写作时实行双导师制。此外,来自国内著名企业的30余名企业家将作为兼职导师加盟,增强MBA教育与案例、实际的结合。

  据了解,改革后今年财大商学院MBA在招生中将增设面试环节。学费方面,今年将有所上涨,具体数字将在行政审批通过后公布。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