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玉柱投亿元推网游下乡 被指祸害农民兄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 16:58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网游下乡”,这是史玉柱再造的新名词。昨日,有消息称巨人网络CEO史玉柱计划投入上亿元发起“网游下乡”计划,将旗下近期公测的一款新游戏推广进入全国的农村市场。不仅如此,公司还打出“玩网游送化肥”“村村通点卡、镇镇有礼包”的广告语。

  昨日,巨人网络一位高管对记者表示,公司的确已经启动“网游下乡”计划。据了解,目前数千人的地面推广的“先头部队”已进入农村实地调研,公司在汇总数据后将于中旬正式推出该计划。

  该消息一经爆出,批评质疑声音不绝于耳,公司方面一一予以回应,并坚称“不仅是为了改善农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是行业创新,可能引发同行模仿。”

  市场:祸害农村用户

  该消息一传出,便在网上遭到炮轰,认为这是在祸害农民兄弟。有人调侃史玉柱,“忙时种地,闲时练级,不忙不闲时边种地边挂级。”

  然而更多的担心则表示,可能引发青少年沉迷网游等问题。昨日,巨人公关部人士表示,巨人方面会积极遵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也会优化游戏内容。

  有专家评价,游戏厂商看重农村市场的前景无可厚非,部分农村地区也存在娱乐方式匮乏的问题。但游戏厂商要进行正面积极的引导,让农村地区用户享受网络带来的便利。

  巨人:或引起同行模仿

  昨日,巨人网络公关部回应称,“网游下乡”是希望改善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农民娱乐方式非常有限,公司注意到这一点。”

  巨人公关部也证实了“玩网游送化肥”等标语出自公司推广员,此举是为贴近农村用户的生活。据了解,广东、浙江、江苏等农村宽带发展较为成熟的地区是公司的重点关注目标,已经有地面推广员将调研数据传回公司,下一步巨人将重点进攻,并确定首批网游下乡示范村。

  昨日,巨人方面表示,“其实同行可能都有类似的计划,也可能模仿巨人的做法。”

  分析:人力成本考验巨人的现金流

  据了解,网络游戏地面推广的模式要消耗大量人力成本。如今史玉柱要大规模进军农村市场,这对公司的现金流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凑巧的是,公司8月刚宣布一项每股3美元的一次性特殊股利发放计划,将消耗公司7亿美元现金。数据显示,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020万人民币,环比大幅下降96.1%,同比下降94.5%。这引起市场对于巨人网络现金情况的担忧,而巨人方面负责人昨日回应称不必担心。

  资料显示,在现金股利支付完后,巨人的资产负债表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约2.38亿美元,公司CFO张颖曾表示,推广和宣传费用相对营收的比例也将控制在合理区间内。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