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著名营销专家奎尔奇将于9月17日在京谈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 18:13   新浪教育微博

  “什么是品牌?”“如何做好品牌战略?” 如何打造全球品牌?”……

  9月17日上午,原哈佛商学院资深副院长(2001-2010)、伦敦商学院院长(1998-2001)、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微博)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2011-)、全球著名营销专家, 约翰.奎尔奇教授将在北京昆仑饭店开坛论道,揭开谜底,同与会者共话全球化背景下国际新兴市场的品牌战略。

全球著名营销专家之一约翰o奎尔奇教授全球著名营销专家之一约翰o奎尔奇教授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名称或一种视觉的标志,也不是一句广告口号。品牌其实是一种承诺,是一个俱乐部”。2009年数据显示的全球最有价值品牌前10名:谷歌、微软、可口可乐、IBM、麦当劳、苹果、中国移动、通用电器、沃达丰、万宝路。10个品牌的共性有3点:第一点,它们都是本国市场上的佼佼者;第二点,这些品牌无论在世界各地,都有着连贯一致的品牌定位;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一个公司,一个品牌”,高度集中公司全员的精力和时间,才能创造真正的全球化品牌。

  当前中国品牌正在走向全球化,在三个方面里中国品牌拥有走向世界的实力:国内市场巨大、中央政策扶持和拥有海外资本。约翰.奎尔奇教授将为中国品牌全球化具体“支招”:第一,应当从邻国开始发展,以竞争较不激烈的二级市场为过渡,向欧美国家延伸,比如韩国品牌“三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第二,应当以某些缝隙市场作为桥头堡,避开与欧美本土品牌的正面竞争,这就是中国“海尔”进入美国时选取的策略;第三,通过联想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可以看出,某些海外高溢价收购能够为本土品牌带来大量正面宣传和影响,不失为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一种方法……

  奎尔奇教授曾在美国、英国顶尖商学院担任过教学和管理工作:1998年至2001年任伦敦商学院院长;2001年至2006年任哈佛商学院资深副院长。1998年前,他是哈佛商学院Sebastian S. Kresge营销学教席教授和营销领域联合主席。 2011年初,他正式出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

  奎尔奇教授以其教学资料和创新精神为人所熟知。过去二十年中,他的案例研究已售出超过340万份,在哈佛商学院历史上排名第三。1995年,他发行了哈佛第一部关于英特尔公司广告预算的互动教学光盘。1999年,他设计并制作了12集营销管理系列广播节目,每集1小时。奎尔奇教授在国际市场营销、新兴及成熟市场的品牌研究方面造诣颇深。他最近的研究课题为:市场营销对民主体制的贡献;为公司董事定期审查制订合适的营销和顾客满意度指标。他是25本书的作者、合作撰稿人和编著者,主要作品包括《优秀的市场造就更好的民主国家》(2008)、《全球贫困的出路:创造社会与经济价值》(2007)、《新全球品牌》(2006)、《全球营销管理》(第5版, 2006)、《全球市场》(2005)、《广告与促销管理案例》(第4版,1996)和《欧洲1992营销挑战》(第2版,1991)等。此外,他还在世界一流管理杂志《哈佛商业评论》、《麦肯锡季刊》和《斯隆管理评论》上发表过多篇关于营销问题的文章。

  奎尔奇教授生于英国伦敦,是牛津大学埃克塞特学院的学士和硕士,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哈佛大学公卫学院硕士、哈佛商学院博士。除了英国和美国外,他还在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生活过。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