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商学院MBA中心团队实践项目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 11:29   新浪教育微博

  2011年9月10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项目中心“团队实践项目(TAP)”启动仪式在人大贤进楼一层多功能厅成功举行。“团队实践项目”(Team Action Project,简称TAP)是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项目中心面向全体MBA学生推出的一个管理咨询实践项目。基于经验学习理论,TAP项目由实际体验、观察与反思、抽象概念化和主动实践四个学习阶段组成,实施周期为四个月。通过TAP项目,学生能够将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不断深化。

  启动仪式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支晓强副院长主持,中国人民商学院伊志宏院长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词,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黄卫伟教授、包政教授、劳动人事学院彭剑锋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暨TAP项目资深导师组成员出席仪式,80多位人大MBA学生及人大商学院多位青年教师也参加了启动仪式。

TAP项目教授团队TAP项目教授团队

  伊志宏院长首先对TAP项目成功启动表示祝贺。她说,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实践环节,TAP项目的成功启动标志着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教育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她呼吁人大商学院中青年教师及MBA学生积极加入TAP项目。 

  TAP项目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黄卫伟教授就TAP项目的详细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TAP寓意“开启”,(Tapping Your Potential)即“开启你的潜能”。TAP项目将加强MBA教育的管理实践环节,系统性地激活学生的书本知识,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真实管理难题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发挥主动性、创造性,提高学生团队合作能力与领导力。

  为了管理和支持TAP项目的实施,学院MBA中心成立了由学院教师队伍中具有丰富的企业咨询经验的教授以及企业导师组成的TAP项目资深导师组。包政教授、彭剑锋教授作为资深导师组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言。他们表示,希望通过参与TAP项目将自己多年积累的丰富的实践经验传授给年轻教师和MBA学生,加快他们的成长步伐,为MBA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TAP项目管理组执行主任李晓光副教授、主任黄卫伟教授、副主任徐京悦副教授分别就TAP项目的具体操作流程和同学们关心的若干问题进行了讲解和答疑。

现场的同学现场的同学听的非常认真

  1990年,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成为全国惟一一所院校试办MBA项目。从1990年至今共招收21届,培养了5200余名MBA学生。2009年,人大商学院MBA项目中心在总结19年培养经验的基础之上推出了SAIL计划。SAIL计划分为四个模块,即理念塑造、行动导向、国际视野和自主建构。TAP项目是SAIL计划中行动导向模块的有机组成部分,该项目将提升MBA学生从学生到职业经理人的转变步伐,推动中国MBA教育改革迈进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