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大学EMBA2011年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 16:34   新浪教育微博

  一。广西大学EMBA教育简介

  战略定位:立足广西、面向西南、辐射东盟,从区域性向区域国际化延伸,把广西大学EMBA办成区域性知名的国际品牌。

  办学宗旨:培养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企业家精神,具有长远战略眼光和全球视野的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和高层次经济管理干部。

  办学理念:以“谦逊坚毅、勤学好思、做正确事、正确做事”为理念,倡导“快乐学习”、“终身学习”,为学员提供终身学习的机会,打造高端交流的平台。

  培养方式:采用“案例教学、知名企业现场教学、计算机模拟情境教学、管理论坛、移动课堂和海外游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和培养方式,聘请国内外名师授课,拓展学员的国际化视野,不断提升学员的综合素质和经营管理实战能力。

  二。招生对象

  1.企业高层管理人员或中层优秀管理人员;

  2.党政部门、事业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

  3.所有符合申请条件的业界精英。

  三。申请条件

  1.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一般应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大专学历特别优秀者可适当考虑(不超过总录取名额的10%);

  3.有8年或8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其中有4年或4年以上管理工作经历。

  四。报名及考试时间 (滚动式招生,全年接受报名申请)

  1.上半年入学考试时间为5月份,入学时间为6月份;

  2.下半年入学考试时间为11月份,入学时间为12月份。

  五。申请报名程序

  1.申请者可以来我校索取《广西大学EMBA学员报名表》或从网上下载,网址:http://bs.gxu.edu.cn/shang/index.jsp

  2.申请者向我校EMBA教育中心提交《广西大学EMBA学员报名表》及相关材料;

  3.广西大学EMBA教育中心审核申请者资料,对符合申请资格的申请者寄发笔试和面试的通知函;

  4.申请者参加笔试、面试,通过后由广西大学EMBA教育中心寄发录取通知书。

  六。报名材料

  申请人须提交以下完备的申请材料,并缴纳相关费用:

  1.报名表;

  2.身份证(护照、军官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3.学历证或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

  4.所在单位高层领导或者董事会或两名副高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信;

  5.一篇探讨本单位管理问题的自命题论文,字数不限;

  6.近期一寸彩色照片5张;

  7.报名考试费500元。

  七。入学考试及录取

  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的统一要求,由广西大学自主命题,单独组织。入学考试分笔试(综合素质测试)和面试,以面试为主。根据学习能力、职业成就、领导能力和个人潜质等,择优录取。

  八。学制与学费

  1.不脱产在职学习,一般为2年,每月集中授课四天(周四至周日)。

  2.学费为14.8万人民币,包括所有听课费、教材和讲义费、移动课堂教师讲课费、翻译费、学院资源(图书馆、计算机中心)使用费、论文答辩费及课间茶点等费用。学员食宿费、交通费、移动课堂差旅费以及毕业前的国外学习考察费用不包括其中。

  九。学位授予

  EMBA学员在完成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全部学习任务,成绩合格,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并经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投票通过,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由广西大学授予教育部承认的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学位。

  十。课程设计

  广西大学EMBA的课程设置注重工商管理理论、方法和技能的系统化综合运用,强调理论联系实际,战略思维与全球视野相结合,突出整合性和决策导向。

  主要课程及教学环节设置:

  必修课

  商务英语与沟通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与实践

  核心课

  战略管理   公司财务管理 管理经济学 人力资源管理 

  运营管理   营销管理      组织行为学 领导学

  选修课

  企业社会责任与商业伦理   管理哲学与企业文化   资本市场与投融资管理  项目管理   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 企业经营管理诊断   物流管理  财务报表分析   税务筹划 实战模拟   东盟各国投资与贸易环境   中国东盟经营管理比较研究  公司治理 数量分析与管理决策

  每期选修6门课程,对于系统或行业办班可根据行业特点及学员需求专门设置选修课程

  专题系列讲座

  经济与管理前沿讲座          企业管理问题讲座         北部湾开发战略解读     中国东盟经济与管理专题讲座等

  移动课堂

  将安排每期学员到国内知名企业或著名院校开展移动课堂一次

  海外游学

  将安排每期学员到海外知名企业或著名院校海外游学一次

  十一.EMBA俱乐部

  学员入学之后即自动加入广西大学EMBA俱乐部,享受终身免费会员资格,分享广西大学教学资源,参加多种形式的俱乐部活动,获取广西大学人脉资源,长期保持学员之间、学员与学校间的交流合作。

  十二.EMBA师资配备

  广西大学EMBA将组织国内外知名商学院一流教授讲授课程,并聘请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及管理实战经历的知名企业家、政府高层领导以及社会精英人士开展专题讲座、沙龙、论坛等活动。

  十三。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路100号广西大学商学院EMBA教育中心(423室)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25119 或3225116   13978665309                         

  传真:0771-3225119

  E-mail:gxuemba@gxu.edu.cn                      

  联系人:宁老师  孙老师

  声明:新闻信息如需修改,请联系新浪网商学院责任编辑孟令悦。

  电话:010-58983873,邮箱:lingyue@staff.sina.com.cn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