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济大学EMBA2011年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 16:37   新浪教育微博

  同济大学创建于1907年,早期为德国医生在上海创办的德文医学堂,取名"同济"意蕴合作共济。1978年经中央批准恢复对德交流,在中科院学部委员李国豪校长领导下实行"两个转变",即由土木为主的理工科大学向理工为主的多科性大学转变,由国内普通高校向作为中外文化交流"窗口"之一的国际性大学转变。从而迅速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经、管、文、法各具特色的多科性大学。

  同济大学在长期办学中形成了以"严谨、求实、团结、创新"为校训和"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同济精神。逐步形成自身的五大办学优势:历史悠久、学风严谨、师资实力雄厚的传统优势;建筑、土木、海洋、环境、车辆、交通等水平居先的学科优势;博采众长,对德交往"窗口"的国际交流优势;立足上海、紧密结合国际化大都市发展的地域优势;直属中央,服务于全国经济建设主战场的建制优势。

  近年来同济大学正在探索并逐步形成有自己特色的现代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实施以全日制学位教育为主体,以发展面向社会急需人才和终身教育的多种类教育和面向世界的高层次中外合作办学为两翼的新型办学模式,贯彻"本科教育为立校之本,研究生教育为强校之路"的指导方针;实施"依托传统优势,开拓高新科技"的学科发展战略;确立"知识+能力+人格"三位一体的全面素质教育和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学校正以"坚持两个中心(教育、科研)",发挥四大功能(教育育人、科研创新、服务社会、交往世界)"为目标,努力建设医工结合、文理交融,特色鲜明,科技教育与人文教育协调发展的综合性、研究型、多功能的现代大学。

  具有近百年历史的同济大学正以严谨求实、开拓创新、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在中央和上海市领导下,在海内外各界和校友们的支持下,为建设文理交融、医工结合、科技教育与人文教育协调发展的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一流现代大学而奋斗!

  同济大学地处我国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上海的东北角。其前身是1907年由德国人在沪创办的”同济德文医学院”。经过近一个世纪的变革,同济大学现已成为一所文理交融、医工结合的综合型、研究型、国际化的现代大学。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类专业教育始于1956年,是我国最早开办经济及管理专业教育的高等院校之一。1984年成立经济管理学院,经过近五十年的发展历程,学院初步形成了“创新、育人、服务”的办学宗旨和“国际化、研究型”的发展目标。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197人,其中教授39人,副教授56人。为了建设一支具有可持续发展的师资队伍,学院采取多种渠道引进人才,特别注重引进在国内外重点大学获博士学位的中青年教师。学院还聘请了多名资深政府官员、企业高级主管及重点院校、科研院所的知名教授担任研究生导师或兼职教授。

  学院汇集了经济、管理类的主要学科,设有:

  管理科学与工程、技术经济与管理、企业管理3个博士点及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

  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技术经济与管理、会计学、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金融学、行政管理、土地资源管理、旅游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社会保障、情报学等13个硕士点。

  MBA、MPA、EMBA、工程硕士等4个专业学位。

  工程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物流管理、会计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和金融学等8个本科专业。

  目前(2002-2003学年)学院在校本科生2016人,硕士和博士研究生877人,MBA、MPA、EMBA1353人,留学生77人,研究生及留学生招收比例逐年增加。

  学院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在强调大类教学的基础上,强化实践教学,突出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结合学院的优势和社会上对人才需求的特点,大力倡导和开展英语教学,以适应国际化教学的需要。

  学院鼓励教师大胆探索先进的教学方法,不断进行教学改革与创新,在实践中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教、学互动式教学方法,得到学生的好评。

  多年来,学院积极承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的项目、国家863科研项目等,并取得多项研究成果。学院与多家大中型企业建立了联系,承接企、事业的研究课题,为企业进行咨询、策划、讲学,科研成果为国民经济建设服务。

  学院十分重视国际合作与交往。与德国、法国、美国、加拿大、新加坡、澳大利亚、日本等国际以及港、澳、台地区建立了广泛的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学院积极探索多种联合办学形式,现与法国著名学府-汉斯管理学院联合举办中法交换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项目;与法国巴黎工程大学合作的SIMBA(上海国际工商管理硕士);与美国得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合作培养MBA项目。

  学院设有本科生、研究生教务科、MBA/MPA教学管理中心、EMBA/SIMBA办公室等教学管理机构。在教学管理中充分利用学院的网站,建立了管理工作信息平台,在招生、培养、实习、论文答辩等教学管理环节中,开展质量保证体系工作,加强规范化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推动了培养质量的提高,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同济大学图书馆拥有中文图书192万册,外文图书47万册,中、外文期刊杂志5千余册,为学生开放声像阅览室等,并提供国际联机检索服务。

  经济与管理学院设有经济管理类图书分馆,存有中文图书2万余册,外文图书4千余册,中、外文期刊200余种。

  要实现学院的培养目标,除了要有先进的教学理念,还必须有硬件作保证。学院拥有一流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实验室、企业模拟实验室和现代会计实验室,同时配置了一流的教学用多媒体设备,Internet、宽带网接入专业教室,计算机模拟企业管理决策网络、案例讨论室等设备齐全。

  为了给学生提供课堂教学以外的服务、创建多层次的职业发展平台,学院成立了职业发展中心,努力为学生提供个人职业发展咨询辅导、职业发展技能培训、专业实践、社会关系拓展等服务,并建立了学生信息库以满足社会各界对人才的需求。

  院长致辞

  持续稳定发展的中国正日益融入世界。面对更加复杂而快速变化的环境、不同文化的冲突与交融,管理者必须更好、更快地做出各种决策,这意味着管理者必须更快、更好地学习,不断提高决策与执行的能力。

  同济EMBA课程是专为高层管理人员设计的全面系统的管理课程。课程揉合东西方最经典的管理理论和实践,通过多样化的教学方式,培育管理者的全球战略眼光和卓越领导能力,帮助管理者系统地掌握管理决策与执行所必须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并创造性地应用这些知识与技能。

  秉承百年同济“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在十余年MBA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同济EMBA教育形成了 “前瞻、专业、分享”的特色:精心设计EMBA课程,全球选聘优秀教授担纲任教;共享同济大学学科优势和教育资源,设置四大特色方向;开设系列专题讲座;精心安排海外游学,与欧洲著名商学院教授和企业家直面交流;与美国加州大学柏克利分校合作开设高科技管理课程;利用学术交流和各种活动创造一个拓展社会网络的平台。我们坚信,参加同济EMBA项目将成为学员事业与生活的全新起点!

  同心砥砺,济世兴邦。欢迎勇于超越自我、富于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精英加入同济EMBA!

  特色方向

  同济大学作为全国首批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培养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的学校之一,针对这些企业和政府中具有良好教育背景和丰富管理经验的高层次管理人士,同济EMBA秉承同济传统优势和办学理念,除了开设了国务院学位办指导的14门EMBA核心课程之外,还精心设计了集同济优势学科的四大特色方向。

  海外学期

  --------------------------------------------------------------------------------

  EMBA教育具有的与传统教育项目不同的价值链及诸多特性,诠释EMBA精品教育的理念,融会中外管理之精粹,突显国际风范的同时又彰显人文情怀------海外学期是同济EMBA的一大亮点和成功经验,自EMBA项目启动以来,一直开展得有声有色。

  组织EMBA学员参加海外学期,通过到国际一流商学院国学习培训、参观考察、公司访问等,身临其境聆听国际大师的智慧点拨,获得对跨文化商务活动的感性认识,增进适应跨国经营的能力,了解国外文化。对学员来说,海外学期无疑是学业、商务和阅历丰收的绝佳机会,并获得EMBA价值的最大延伸。

  培养深谙中国管理实务,具备国际化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企业领袖,是同济EMBA的光荣与使命。同济EMBA始终秉承精品教育的理念,坚持走国际化道路,与国际一流商学院强强联手,既发扬中国的商学院有本土优势,又借鉴国际顶尖商学院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在国际合作与海外学期上作足文章,开创一条创新前瞻的EMBA发展之道。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霍佳震

  招生简章:

  每年招生100名,分两期入学(具体报考入学时间详情请见首页)

  报名条件:

  1、遵纪守法,德才兼备;

  2、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

  3、8年以上工作经验和4年以上管理经验;

  4、企业、政府现职高级管理人员。

  报名时间:

  常年接受报名,每期招生额满为止。

  报名方式:

  1、申请者可通过本网站" 在线报名"方式提出报名申请或者通过电话、传真、在线下载等方式向我们索取" 同济大学EMBA报名申请表",填写后寄回、传真或电邮给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中心。

  2、经报名资格审核后,我们将为初步符合条件者寄上同济大学EMBA项目正式报名表"。

  3、申请者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提交正式报名表及相关书面资料,同济大学EMBA招生考试委员会进行资格审核,对通过审核的申请者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安排入学考试。

  考试与录取:

  以资格审查和面试为主,辅以笔试:

  1、综合面试:面试小组由资深教授、大型企业集团的总裁、人力资源总监等组成,考察应试者交流、表达和应变等能力,全面了解其素质和发展潜力;

  2、笔试:对通过面试的申请人安排笔试,内容侧重于测定申请人在文字表述、逻辑思维、知识结构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3、招生考试委员会综合评审申请者,确定录取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