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社科院举行2011级MBA迎新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 12:01   新浪教育微博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11级MBA迎新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11级MBA迎新会
中国社科院科研局副局长黄群慧教授致辞中国社科院科研局副局长黄群慧教授致辞
冯仑教授为MBA特聘导师颁发聘书冯仑教授为MBA特聘导师颁发聘书

  2011年9月3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11级MBA迎新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社科会堂隆重举行。出席本次迎新会的领导及嘉宾有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黄晓勇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刘迎秋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财贸所所长高培勇教授,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教授,中国诚信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研究生院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毛振华(微博)教授,中国证监会巡视员、融资融券办公室主任聂庆平教授,中华人民共和国上海海关黄胜强关长,中国社科院拉美所党委书记、所长郑秉文教授,研究生院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副局长黄群慧教授,研究生院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张车伟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赵芮博士,中国社科院财贸所原所长杨圣明教授,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副所长江时学教授,中国社科院金融所副所长殷剑锋教授,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刘伯正副主任,重庆市政府口岸管理办公室王济光副主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秦虹副主任,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研究所杨玉英副所长,光明日报光明网总编辑孙明泉博士。参加会议的还有我院的指导老师和特聘导师代表、我院2011级新生、2010级MBA学生代表以及十多家媒体的朋友,共计四百多人。会议由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MBA教育中心执行副主任赵卫星(微博)博士主持。

  上午九点,全体与会师生会前合影后,迎新会正式开始。首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刘迎秋教授做了主题“为人民富裕国家强盛而学”的致辞。刘院长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培养情况和我院MBA优势和特点,还对对莘莘学子提出了殷殷厚望。

  紧接着,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副局长黄群慧教授代表我院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致辞。黄群慧教授介绍了我院经济管理学科深厚的底蕴史和超强的师资队伍,同时提出同学们在学校学习的“五项修炼”方法,与同学们共勉。

  接下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财贸所所长高培勇教授代表我院MBA导师致辞。高所长为学员道出了走向成功的普遍道理,一个人只有经历才会成长,才会渐渐地走向巅峰,最后归于绚烂。

  随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财务控制经理、2011级MBA新生代表李锦钰同学发言,倡导同学们在MBA学习的旅途中,秉承“笃学、慎思、明辨、尚行”的校训精神,不畏艰险,乘风破浪,学有所成。

  中国海关总署监管司干部、2010级MBA学生代表谭斌同学发言,他倡导同学们笃治理之学、思经世之事、明是非之辨、尚兴邦之行,从社科院MBA起步,开创自己的辉煌的历程!

  迎新会上还先后举行了我院特邀教授、MBA特聘导师的聘任仪式和MBA优秀教师的颁奖仪式。中国证监会巡视员、融资融券办公室主任聂庆平教授,中华人民共和国上海海关黄胜强关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所税收研究室主任张斌(微博)老师分别代表我院特邀教授、MBA特聘导师和MBA优秀教师讲话。希望MBA学生珍惜在校期间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希望在未来的教学中能够实现教学相长,以成就更多的商界领袖和企业高级管理人才。我院特邀教授和我院MBA特聘导师是我院研究生培养的重要岗位,是丰富MBA 教育内容、提高MBA实践能力的重要学术资源。

  为奖励在教书育人、教学建设、教学改革、教学研究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MBA优秀教师,鼓励我中心广大授课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提高MBA教育质量,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MBA教育中心教学优秀奖评定办法》, MBA教育中心决定对杜莹芬等十三位优秀教师进行表彰,授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MBA教育中心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本届MBA优秀教师代表名单为:杜莹芬、高文书、黄群慧、荆林波、刘勇(微博)、彭华岗、王钦、文学国、张斌(财贸所)、张明(微博)(微博)、张涛(微博)(微博)、钟宏武、左大培。

  下午15:00,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11级MBA迎新会圆满落下帷幕。2011级MBA同学们踌躇满志,在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乘车前往拓展基地进行新生拓展。

  此次2011级MBA新生迎新会是我院MBA师生的一次盛会。通过本次活动,新同学不仅受到了隆重的欢迎,而且收获了各位领导和老师的殷殷厚望。特邀教授、MBA特聘导师的聘任仪式和MBA优秀教师的颁奖对我院MBA教育中心制度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并将在以后的教学和实践中发挥深远的影响,从而推动我国MBA教育事业的开拓与发展!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