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理公布MBA学生薪酬 毕业后工资上涨80.6%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 15:25   新浪教育微博

  国内开办MBA教育已经整整20年,作为学费最高的专业学位项目,MBA似乎成了“高管”和“高薪”的代名词,逐渐吸引了社会各界的重点关注。与此同时质疑的声音也不绝于耳,几乎伴随着中国MBA的全部成长过程,其中MBA的培养效果是各种质疑中最受关注的。

  实际上,MBA教育培养效果如何,应该通过商学院的产品——“学生”来评估。简单地说,就是应该依据历届学生就读前后的变化来评估。多数意识先进的商学院已经建立了完备的“职业发展统计报告”体系,通过对学生入学前后的职业状况对比,可以清晰看出这所商学院的MBA培养效果。

  华东理工大学(微博)商学院在9月份发布了“2011年毕业生职业发展报告”,今年毕业生样本数280人,平均年薪为30万元。该批学生入学时平均年薪为16.6万元,毕业平均年薪与入学平均年薪相比提高了80.7%。

  职位方面,该批毕业生入学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比例为41.6%(中层管理25.3%;高层管理9.6%;老板6.7%),至毕业时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比例为70.4%(中层管理40.2%;高层管理20.3%;老板9.9%),中层以上管理职位的比例提升了近30个百分点。从以上数据来看,部分商学院在近几年的培养效果明显。

  在对新生就读MBA首要原因的调查中显示,48%的学生是为了系统学习管理知识;42%的学生是为了获得硕士学位,而为了拓展人脉关系的学生比例只占到不足5%,这与多数业内人士的猜测有较大差别。

  在“2011新生入学调查报告”中的数据显示“决定MBA考生选择院校的首要因素”,在华理参与调查的403名新生中,高达78.5%的学生根据口碑选择报考华理;20%的学生因交通方便选择华理;其他各项影响因素均不超过10%。由此可见口碑是影响MBA考生择校的第一要素。

  通过数字的直观对比,我们不难发现,今天MBA教育的效果是明显的,对学生职业发展有显著的提升作用。对MBA教育的质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MBA教育的进步,但是决不能混淆公众的正确认识,也希望更多商学院可以公布自己的MBA职业发展调查数据,让公众和考生更加有据可依。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华东理工大学 商学院 MBA 工资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