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国际北京中关村MBA校友联谊汇圆满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 17:06   北大国际官网

  2011年9月20日,“BiMBA中关村MBA校友联谊汇”在海淀区万柳“海福鑫名庄荟”会所顺利召开。参加本次联谊汇的有北大国际(BiMBA)院长胡大源教授,校友部、招生部等多位老师,以及众多BiMBA各界校友。

  职业发展和校友部主任刘长艳老师首先宣布了北大国际(BiMBA)中关村区域的校友活动召集人,他们分别是1998级在职MBA校友易爱民、2003级在职MBA校友曹宇红、2004级全日制MBA校友刘丽琼、2006级全日制MBA校友李敬葳、2008级在职MBA校友贾朝心以及2009级全日制MBA校友张硕。

  在联谊汇的讲座环节,北大国际(BiMBA)院长胡大源老师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关于“困境中的领导与决策”的讲座。他用特有的幽默而生动的讲述风格分享了自己对管理决策与心理学内在关系的研究与思考。胡老师认为,人的直觉常常会影响决策,然而很多情况下单纯依靠直觉做判断是不准确的。胡老师通过一些调查和案例告诉Bimba校友们,直觉判断和经验并不一定能应用于所有的情况,做出管理决策需要精细的调查和思考,而不能一味地依靠直觉和过往经验。

  随后的互动环节中,胡老师用基于蒙提•霍尔问题的小游戏帮助校友们深入理解直觉对决策的影响。校友们热烈讨论,积极互动,讲座气氛异常热烈。

  本次活动中,中关村地区的BiMBA校友们不仅聆听了精彩的讲座,还在活动中结识了自己工作区域内的校友们,同时与BiMBA大家庭中的成员们进行了互动与交流。不少校友表示,本类活动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活动能够越办越精彩。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