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西部发展与MBA教育肩负的社会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 10:16   中国教育在线

  进入21世纪以来,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迅猛推进,大批特色产业带迅速崛起,发展速度明显加快,经济实力迅速提升,为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西部地区的开发水平将决定中国现代化的进程,西部地区的开放水平将决定中国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我们有理由相信,西部地区今后将成为现代产业发展的重要集聚区域、统筹城乡改革发展的示范区域、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区域,成为中国经济版图上具有全局意义和战略意义的新的增长极!

  但西部发展还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地区差异仍呈扩大态势,西部地区的开放程度仍较低,开发资金来源紧缺,产业结构亟待调整和升级,科技教育体系仍不健全,投资环境仍是西部招商引资的最大障碍。以能源化工为新经济的增长与环境可持续性发展要求会对企业家们的社会责任提升带来更高的挑战。

  由此可见,西部正处于工业化与城市化发展的关键时期,机遇重重,矛盾重重。本次“中国西部发展和MBA社会责任”论坛主要探讨西部发展,总结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以及在此过程中,MBA如何转变企业管理模式,统筹各方利益,实现经济、社会与环境的协调发展,以此来界定MBA自身的社会角色、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实现西部跨越式发展。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西部发展 MBA教育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